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影响中国客车业 戴卡宏鑫铝轮毂以“轻量”赢推荐

影响中国客车业 戴卡宏鑫铝轮毂以“轻量”赢推荐

2015-12-20 来源:客车网

    2015年12月18日,第十届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如期在京举行,活动由客车网联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联合主办,协办单位有宇通客车、金龙汽车集团、中通客车、比亚迪、康明斯、艾里逊、CATL、微宏、欧科佳、天津松正、中航锂电以及爱普中国。在第十届影响中国客车业·2015-2016年度客车网读者调查评选活动中,浙江戴卡宏鑫HT06122.5*9.0客车锻造铝轮毂获得“2016年度客车配套推荐产品”称号。

“2016年度客车配套推荐产品”颁奖现场“2016年度客车配套推荐产品”颁奖现场

  纵观2015年整个客车行业,新能源客车是当之无愧的的热词之一,而与新能源客车行业紧密相关的技术,则非“轻量化”莫属,客车轻量化成为行业内贯穿全年的热门话题,在各家企业都将“轻量化”作为产品卖点时,浙江戴卡宏鑫则将如何最大效率发挥“轻量化”的作用摆到了产品发展的首要位置上来。

  以此次在第十届影响中国客车业·2015-2016年度客车网读者调查评选活动中,获得“2016年度客车配套推荐产品”称号的,由浙江戴卡宏鑫科技有限公司生产HT06122.5*9.0客车锻造铝轮毂为例,其具有重量轻(一般是铁制轮毂重量的一半,车身更轻,载重量更高)、燃油省:提高加速性能、也减少了制动能量的需求、从而降低了油耗、散热佳(从而延长轮胎和刹车的寿命,大大降低了刹车系统的维修费用,也减少爆胎几率)、用铝造(强度更强,是钢车轮的4.5倍左右,在承载同样重量的情况下,其圆周变形小,行驶起来更平衡、安全)等明显优势。

  浙江戴卡宏鑫HT06122.5*9.0客车锻造铝轮毂浙江戴卡宏鑫HT06122.5*9.0客车锻造铝轮毂

  在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的中国,铝材料的回收率高达95%以上,可以多次循环利用,且对于沿海城市而言,铝材料还具有防腐蚀的特点,让车辆在全生命期都具备节能环保的特点,因此一直受到各公交公司的青睐。致力于车辆轻量化改革浪潮的还有浙江戴卡宏鑫科技有限公司,就是一家专业生产锻造铝轮毂的企业,也是中国目前唯一能够生产大客车、卡车、轿车等从16英寸到26英寸各种车型的锻造铝轮毂企业。

  锻造铝合金轮圈具有自重轻、承载能力高以及动平衡性能好等特点。随着国内运输行业良性发展和节能减排政策力度不断加大,铝合金轮毂必将获得更多客户认可。据了解,已经有客车企业开始尝试配装锻造铝轮圈,另一部分企业也对锻造铝轮圈的优势比较看好。宇通的3个车型已经配装了锻造铝轮圈,苏州金龙的一个车型也配装了锻造铝轮圈,大金龙和申龙也有配装锻造铝轮圈的想法。不仅仅是客车企业,国内一些专用车企业也开始尝试锻造铝轮圈。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