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驿力科技斩获“客车技术创新应用贡献奖”

驿力科技斩获“客车技术创新应用贡献奖”

2015-12-22 作者:侯楚楚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有一种行为,叫做影响。我们被影响着,我们也影响着别人,这就是影响力。在刚刚过去的第十届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之客车网读者调查评选活动中,苏州工业园区驿力机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驿力科技”)脱颖而出,荣获2015年度“客车技术创新应用贡献奖”。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产生市场影响力,怎么能获得用户认可。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作为中国客车行业年度总结盘点活动,受到了行业内的广泛关注。“i智冷”二代客运版发动机智能冷却系统代表驿力科技参与奖项评选。广大用户用投票来表达了对“i智冷”二代的认可,专家委员会也综合评审了其技术创新性。所以影响中国客车业客车技术创新应用贡献奖,驿力科技实至名归。

驿力科技斩获“客车技术创新应用贡献奖”

  “i智冷”二代是驿力科技在经历了365天深入调研,在对1500多份有效问卷的分析研究基础上,经过反复试验,结合市场使用情况,于2015年5月重磅推出的发动机智能冷却系统。相比于一代ATS,“i智冷”二代采用专利集成布控技术,全新设计的ECU与护风罩一体化安装结构以及控制单元之间局域组网设计,在提高系统抗干扰能力的同时,又简化安装工艺。特别是独有的PID自适应控制技术,可根据环境温度变化自动调整控制策略,进一步提升发动机缸体的燃烧效率。同时,独创“快装魔方”散热器组合技术,创造性解决了新能源车后舱空间有限,散热器更换困难,维护人工成本过高的问题。多次测试结果显示:新型快装魔方结构,既增强了整个冷却系统的抗震性,又把更换水箱的时间从原来1个小时缩短至5分钟左右。

驿力科技斩获“客车技术创新应用贡献奖”

 

  精确PID温度控制策略是“i智冷”二代发动机智能冷却系统的又一大特点。系统工作温度可以随着环境温度的变化进行自适应,智能区分冬夏模式。智能曲线的控制模式,提高了发动机冷却系统的工作效率,更加节能高效。

  “i智冷”二代全部采用全新智能感应风扇IDC,噪音更低,消耗发动机功率更低。该风机是驿力科技自主研发生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IDC智能感应风扇采用美国杜邦PA66扇叶,防水等级可达到IP68,可以完全淹没在高温沸水中。智能感应风扇可以进行吹风和吸风的交换,实现反转除尘,减少人工维护成本,降低风扇故障率,使系统时刻保持在最佳工作状态。

  驿力科技自成立之初就十分重视新技术的研发,拥有国家专利近百项,技术创新已经成为驿力科技不断发展的保证和动力。技术创新应用贡献奖既是对驿力科技的认可也是对驿力科技的鞭策。我们将一如既往致力于智能热交换领域节能减排技术的研发和推广。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