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博世与物联网应用推出智能传感器装置

博世与物联网应用推出智能传感器装置

2016-01-11 作者:锐凌 来源:博世
     博世互联设备与解决方案有限公司在2016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16)上推出基于传感器的创新智能产品。这些创新传感器装置为住宅、办公室和汽车提供智能解决方案,在提高舒适度、便捷性与安全性的同时,也帮助研究人员更快速地开发物联网解决方案。

  测量环境状态

  将监测空气质量、光强与噪音强度等环境状况的智能传感器与建筑采暖通风与空调系统(HVAC)及照明系统进行整合,就可以优化环境并提升智能住宅或联网办公大楼的舒适度。博世最新的环境传感器就能满足这一需求。该款传感器体积小,内置寿命长达两年的电池,可随意安置在任何需要的地方。

  该环境传感器包含集成传感器,可通过分析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来测定室内空气质量,还可测量温度、相对湿度、气压及声光强度。它可以独立运行,亦可接入智能家居生态系统。特别是在会议室,糟糕的空气质量往往使得与会者难以集中注意力。环境传感器则能够向与会者发出警报,从而有助于提升工作效率。

  提升汽车驾驶安全性

  安装有eCall自动紧急呼叫系统的汽车一旦发生车祸,系统将自动且迅速地联系紧急服务中心,从而提高响应速度,并可能挽救生命。

  博世新推出的后装型eCall设备是一种智能传感器装置,它采用了加速度传感器及智能嵌入式算法,得以在侦测到车祸后将侦测数据通过蓝牙传输至智能手机app。相关数据发送至后端IT系统,并由该系统决定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如拨打呼叫中心为驾驶者提供帮助,或是在严重情况下进行紧急呼叫。

  该后装型eCall设备具有高性价比,可插入12V直流电源插座,因而能够简单快捷地装配至各类车型。

  快速原型与产品开发,推进物联网应用

  要在物联网项目开发中节约时间,迅速提供某一概念的示范或验证是关键。博世最新推出的跨领域开发套件(XDK)属于快速原型工具,可帮助开发者快捷简易地将自己的物联网设计引入生活。

  XDK全面集成相关软硬件产品,包括微机电系统(MEMS)加速计、磁力计与陀螺仪以及湿度、压力、温度与声光传感器。该开发套件还支持蓝牙与WiFi连接,含有一个微控制器、集成天线、一个微型SD卡卡槽和一个可充电电池。

  软件开发环境允许开发者访问不同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层,开发者可根据偏好选择API层进行编程。博世还提供算法库与样本应用程序,开发者也可以访问网络社区进行信息共享与项目支持。XDK的设计旨在通过为开发者提供清晰的产品开发思路,实现产品原型向量产的顺利过渡。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