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肯维欧瑞康:国内客车传动市场“新能量”

肯维欧瑞康:国内客车传动市场“新能量”

2016-04-22 作者:张墨言 来源:客车网
  肯维联手“世界巨头”欧瑞康,双方以领先的技术和服务,在外资品牌独大的国内城市公交低地板车桥市场构建“新势力”,并为国内客车市场注入一股新鲜的血液。预计2016年肯维欧瑞康车桥系统在国内城市公交低地板车桥市场占有率将达到15%。

  在短短几年的发展时间里,肯维由名不见经传发展到业内瞩目,其中有什么样的诀窍?2016年4月,客车网采访了肯维公司执行董事张文、欧瑞康中国区总裁Patrick Tissier与欧瑞康上海分公司销售及项目总监徐嘉运,一同为客车网读者分享背后的故事。

  肯维汽车传动系统(苏州)有限公司(简称“肯维”)始创于2008年,2013年5月,肯维与全球领先的机械设备及工程设计供应商欧瑞康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肯维欧瑞康强势联手,共同服务中国市场。在这几年的发展时间里,肯维欧瑞康连创佳绩,表现不凡。

欧瑞康中国区总裁Patrick Tissier(左)和肯维执行董事张文

  欧瑞康为何选择肯维?在进军中国市场前,欧瑞康是世界知名的汽车传动系统供应商,主要合作客户既有法拉利、保时捷、玛莎拉蒂、奥迪、奔驰等豪华汽车客户,也有依维柯(IVECO)、曼(MAN)、伊萨(Irisbus)、卡玛兹(KAMAZ)、FORCE等商用车客户。欧瑞康传动系统在欧美拥有超过30年、数万辆低地板车桥系统的应用经验,是当之无愧的“行业巨头”。肯维作为欧瑞康唯一的中国战略合作伙伴,多年来专注于中国城市公交客车市场,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历练出一群极富经验的营销、研发、生产和管理团队。张文介绍说,肯维与欧瑞康在客车车桥系统的研发、制造、试验和系统集成等展开的合作是创新互补型合作,充分发挥欧瑞康的技术资源和肯维的市场资源,并形成技术、产品和市场的全方位优势互补;双方形成合力,实现共赢,共同拓展低地板城市客车车桥市场,为用户提供全新的产品和体验。

  国内唯一“全生命周期免维护”车桥

  如今,肯维欧瑞康车桥的足迹已踏至昆明、长沙、福州、北京等地,与知名客车品牌福田、宇通、金龙、金旅、银隆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张文介绍说,“我们的车桥产品很受运营公司欢迎”。缘何受欢迎?他补充道,肯维欧瑞康的免维护轮毂技术已在国外应用和验证超过15年。在国内,昆明公交的某BRT路线上,早在2009年4月开始运营的20辆厦门金旅客车,全部配备了我们免维护轮毂功能的低地板车桥。截止目前,这批公交车运营里程已超过50万公里,轮毂仍无需任何保养,运营正常。“根据我们的测算,车桥产品的轮毂免维护技术能在材料成本、人工费用和停车损失上,帮助用户单辆公交全寿命周期节省约两万元的运营成本。”

  正是有了这样的底气,肯维才开始在全国进行推广。客车网记者了解到,肯维欧瑞康坚持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的市场策略,本着对用户负责的态度,循序渐进的推广。张文补充道,肯维真切的想把实惠和便利带给用户。

  近年来,肯维与欧瑞康的合作取得了巨大的市场效益。其中,2015年肯维欧瑞康低地板车桥推广取得了重要进展,典型案例如:2015年3月,22辆搭载肯维欧瑞康车桥的城市客车开始服务于湖南长沙;2015年8月,福州公交系统,22辆城市公交配置肯维欧瑞康车桥;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12月,肯维欧瑞康首次批量的进入全球最大的低地板公交市场——北京,车型涵盖了双层纯电动客车及CNG客车。

  把最大的实惠留给用户

  如何能做到“免维护”,徐嘉运告诉我们,肯维欧瑞康延续欧瑞康坚守了一百多年的理念,选配市场上最好的材料,并进行最严苛的品控、质检,尽管这意味着成本的提高。徐嘉运补充道:“为了保证质量,我们会严格把控原材料的品质,虽然成本比较高,但是在售价上,我们会控制在和同行基本持平”。中国的城市公交低地板市场在过去一直是外资品牌一家独大的局面,肯维欧瑞康作为市场的追赶者,一直本着为中国用户带来好产品、好服务的初衷。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张文说,这个初衷我们不会变的。

  为了更好的服务中国市场,满足不同厂家的不同需求,肯维欧瑞康努力实现车桥系统解决方案的定制化开发。肯维欧瑞康在国内将进行更加深度的国产化,根据国内市场的需求和各地区工况的不同进行适应性的开发。在保证质量的同时,通过及时交付与定制化服务,为用户提供全面系统的解决方案与保姆式服务。

  未来,肯维欧瑞康这个“全生命周期免维护”的第一践行者,会如何布局中国市场呢?张文说,“肯维和欧瑞康会坚定的走战略合作道路,将双方的优势发挥到最大化。我们的目标是做到40%的国内传动市场,同时我们也在寻找机遇走出国门,借助欧瑞康的国外市场资源,相信我们可以在海外有一番作为”。肯维与欧瑞康未来还会碰撞出怎样的精彩的火花,为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创新技术和产品,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阅读量: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