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四川天喜股改挂牌 掘力资本市场或将走上“快车道”

四川天喜股改挂牌 掘力资本市场或将走上“快车道”

2016-05-13 作者:芝兰 来源:客车网
   客车网报道:中国优秀客车空调制造商,四川天喜车用空调股份有限公司启动新三板上市工作,并顺利完成了股份制改造和A、B轮融资,于2016年5月13日召开股改挂牌新闻发布活动,同期还举行了年度供应商大会,并颁发了优秀供应商奖牌。
 
    四川省南充市委常委、副市长潘国华,南充市顺庆区区长黎明,华融证券副总经理杜向杰以及当地政府相关机构和多家基金证券公司、会计审计公司负责人出席和参加了此次发布会。客车网、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四川新闻网等知名媒体与会并予以报道。
 
   随着市场对电动客车需求的快速增长,客车配套产业的技术更新和产品换代速度不断加快,相关企业在迎来良好发展机会的同时,也遭遇到资金的瓶颈。
 
   业内人士表示,在地方政府和资本市场的扶持下,四川天喜或将走上发展的“快车道”。
 
   专注客车空调,从一线城市回流乡梓
   2000年,天喜空调公司原创始人带着家眷来到广州创业,专业从事大中型客车空调研发、生产和销售,并形成了自己的品牌和影响力。十年后,为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号召,也为回馈桑梓,”广州天喜空调“回迁南充,变身”四川天喜空调“,同时,从广州、深圳等沿海地区吸纳了一批优秀技术研发人才和管理人才,这些精英人才成为四川天喜空调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天喜空调董事长胡邦洪向客车网介绍说:靠着理想、实力和奋斗精神,天喜用一流的团队打造出了一流的产品。在2012年国家出台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之前,公司就已开始研发新能源电动空调,现已形成单冷、冷暖、带PTC电加热等五大系列200多种型号的空调产品线,完全覆盖5-18米各种新能源客车空调的需求。控制系统均采用变频控制技术,现已取得发明专利2项,2016年公司开发的新一代电动空调,采用独特的创新设计,成功减量20%,预计可申请3-4项发明专利。
 
    四川天喜与宇通客车、金龙客车、福田客车、尼奥普兰客车、恒通客车等国内知名客车生产企业长期配套合作。公司先后获得了ISO/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
 
    立足国内 开拓国际 天喜空调冷暖全球
    在胡邦洪的规划中,天喜未来将形成新能源客车空调、新能源商用车空调、冷冻冷藏三大板块发展。比如公司2016年研发的新能源电动货车空调,除装配新能源电动货车,也可装配于传统燃油货车,压缩机采用24V直流供电,司机不用启动发动机,用货车本身的电瓶可使用5-6小时空调,车在启动后用发动机供电给压缩机制冷,比传统空调每100公里可节约2升油。这是一款为用户大大节约燃油成本,更是为社会节约能源,减少排放的好产品。预计未来的市场增长规模将超过新能源客车空调。
 
    天喜公司历来重视技术研发,总工程师王国良向客车网介绍,公司2016年的研发方向除了继续推广高质量、低成本产品线外,还将向轻量节能、定制需求的方向发展,另外,公司为10米以上客车定制的锂电池散热用的电动恒温控制器即将上市,这种冷暖可调、真正恒温的客车空调目前在国内还属市场空白。
 
   在国际市场的推广方面,公司在2015年组建了海外部,2015年实现出口澳大利亚、中东等国际市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海外市场扩张力度。力争2016年9月实现新三板上市挂牌,成为南充市第一家新三板挂牌上市企业。
 
    地方政府扶持 做最优秀的客车空调
    发布会上,南充市委常委、副市长潘国华表示:南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的培育工作,鼓励、支持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发展。天喜公司作为南充市工业重点企业、行业领军企业,这次成功完成股改和A、B轮融资,既是企业自身发展道路上的一次飞跃,也为我市民营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提供了示范和经验。
 
    据南充市顺庆区区长黎明介绍,落户南充五年后,天喜公司在2015年8月启动了新三板挂牌工作。经过尽职调查、财务调查等程序,成功引入了重庆安信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重庆顺势创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机构入股,顺利完成了股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也即将成为本土第一家在新三板挂牌的公司。黎明对客车网表示,衷心希望天喜公司积极开拓、不断创新,稳步实施企业发展战略,使公司成为中国客车空调最优秀的制造商。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