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中德专家看好两国轻量化技术合作

中德专家看好两国轻量化技术合作

2016-06-12 作者:易文 来源:新华社

  第20届德累斯顿国际轻量化论坛9日至10日在德国东部城市德累斯顿举行,中国是本届论坛伙伴国。与会的中德两国专家表示,轻量化技术应用前景广阔,中德两国可在此方面开展更加密切的合作。

  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向论坛发来的贺信中指出,轻量制造将成为中德科技创新合作的热点与重点。轻量制造对于可持续交通具有深远意义和重要影响,将成为中德科技创新合作的热点与重点。中国科学家、企业家与各国嘉宾一起围绕轻量化主题展开交流研讨,必将进一步深化中德在轨道交通与轻量化技术领域的创新合作。

  新能源汽车急需“减磅”

  北京新能源汽车新技术部副部长杨宇威说,智能化、轻量化、电动化是全球汽车发展的大趋势。新能源汽车由于电池的缘故,比传统汽车重,所以对轻量化有迫切需求。他说,如何将合适的材料放在合适的位置并保持成本可控,是汽车轻量化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

  中德轻量化技术联合研发总协调人、同济大学教授莫凡非常看好中德两国在轻量化领域的合作胡芬巴赫表示,他非常乐意在轻量化领域与中国开展合作,中德两国在合作中可以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互利双赢。此外,两国还可放眼世界,携手开发第三方市场。

  德累斯顿国际轻量化论坛上,英国航空发动机制造商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德国钢铁生产商蒂森克虏伯公司等世界知名企业代表纷纷拿出了自己的轻量化解决方案,并表示,十分看重中国的市场潜力。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