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郝鹏:青海力争2020年建成千亿元锂产业基地

郝鹏:青海力争2020年建成千亿元锂产业基地

2016-06-28 来源:客车网
  2016年6月20日-21日,青海省人民政府、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在青海西宁举办了“锂产业-新生态”国际高峰论坛。本届论坛是“第十七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体现了“开放合作·绿色发展”的主题。客车网对此次活动进行全程报道。
青海省省长郝鹏

  青海省省长郝鹏为本届国际高峰论坛作了致辞。以下为青海省省长郝鹏的发言实录:

  尊敬的陈清泰主任,各位来宾,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在青洽会开幕之际,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业内的知名人士和朋友们相聚在“锂产业—新生态”国际高峰论坛的现场,共商锂产业的发展大计,交流展望新兴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未来。这次论坛为青洽会赋予了新的内涵、增添了新的色彩,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这里,我谨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向我们尊敬的老领导陈清泰主任和各位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给予青海锂产业和社会发展的关注、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锂产业是未来发展的朝阳产业和世界竞相发展的新兴产业,青海是名副其实的锂资源大省,锂储量占全国的80%以上。青海丰富的资源和独特的气候,为锂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年来,我们依托丰富而独特的资源优势,着力提升水平,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加快发展配套产业。目前,已初步形成了盐湖提锂、碳酸锂、正负极材料锂电池制造等上下游一体化的产业链。锂产业加速向集群化、规模化方向发展,正在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面向未来,我们将一以贯之的把以生态保护优先理念来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把加快发展锂电等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作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加强锂产业关键技术和配套技术的研发,加大锂资源产业链投资力度,培育中国锂产业的青海系。力争到2020年把青海打造成全国有影响力的千亿元的锂电产业基地,实现从锂资源大省到锂产业强省的转变。

  今天,来自国内外的锂产业领域内的著名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汇聚一堂,可谓是群贤毕至,大家在锂产业方面有着深厚的理论研究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有的长期从事锂产业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有的是全球锂产业领域的领军人士,对锂产业发展有着独到、深刻的见解。一会儿大家都将发表主旨演讲,同堂进行智慧的交流和知识的碰撞。我们相信,这次论坛一定会成为聚集英贤、广交朋友、深化交流、促进合作的重要平台,一定会带来新启发、形成新共识、凝聚新力量、推动新发展。

  百舸争流千帆尽、长风破浪正当时,我们将倍加珍惜,并充分运用本次论坛的成果,推动锂产业实现更高层次、更可持续的发展,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发展中,更好的推动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奋力开创青海绿色发展的新局面。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祝各位在青海一切愉快。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