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科技与环保共行 固特异助力可持续发展事业

科技与环保共行 固特异助力可持续发展事业

2016-07-29 来源:客车网
  2016年7月29日消息:固特异轮胎橡胶公司因其在环境管理保护及可持续发展上做出的努力在斯巴鲁年度供应商大会获得两个重量级奖项,被斯巴鲁印第安纳汽车公司授予杰出供应商奖。斯巴鲁印第安纳汽车公司高级采购经理提姆-德朗表示,斯巴鲁公司一直在寻找与其环境管理价值观相匹配的企业,而固特异在环保方面做出的贡献则尤为突出。

  随着制造产业的飞速发展和人们环保意识的日益提高,固特异也在不断改进自身产品以适应更严格的环保标准,同时也关注着生产过程中的可持续性:在实现了制造工艺中的低排放的同时,始终关注轮胎材质的环保性以及轮胎自身的环保性能。

  轮胎制造工艺方面,固特异采用了大量低能耗的技术和工艺:固特异的工厂采用了零排放的完全闭合的水循环系统,能够捕获所有的雨水,并用雨水产生蒸气驱动设备,然后再把废气变成水;固特异在3年前就启动了零废弃物填埋项目,其生产中产生的废橡胶已实现回收循环处理,实现固体废弃物的零排放;配备专门设备收集橡胶密炼过程中的大量废气,经过过滤、净化处理后再进行排放。

  除了在轮胎生产过程中控制污染物的排放,固特异也在不断探索新的环保型原材料。固特异研发出一种新技术,在一些材质特殊配方的轮胎中以可再生的玉米做原料代替传统的炭黑,从而减少石油或相关资源的消耗,并减低轮胎生产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时,固特异也采用了全新技术——从废弃稻壳灰中提取制造轮胎所需的二氧化硅原料,用于生产节油环保轮胎,履行着固特异不断创新和环境保护的承诺。

  在轮胎性能方面,固特异一直致力于减小轮胎的滚动阻力,减轻轮胎的重量,将车辆行驶中的能量损耗减少到最低程度以延长胎面使用寿命。经过过去几年的技术革新,固特异已经成功将轮胎平均重量减轻了10%—15%。

  固特异不仅仅聚焦于当下的技术革新,也一直在未来可持续发展领域寻求着创新和突破,不断推出更符合环保理念的全新概念胎。2015日内瓦车展上,固特异首次推出自发电式轮胎。在正常驾驶条件下,该款概念胎通过内部材料收集并转化轮胎滚动过程中所产生的热能。除此之外,全新概念胎的内部构造还可优化轮胎的发电功能和降低滚动阻力。

  从改进制造工艺到采用环保型材料,从革新技术设计到引领未来潮流,固特异一直是轮胎行业的“绿色”先锋,始终坚持产品创新和节能环保的理念。百年来,固特异不断探索和寻找更优质的环保措施,为未来开发可持续解决方案做出长期努力。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新闻专题 更多>>
作为我国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行业历来是“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每年岁末年初的盘点,成为了客车行业与公共交通对话的最佳舞台。作为客车行...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