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动力电池入2016全球十强的中企四强在干嘛?

动力电池入2016全球十强的中企四强在干嘛?

2016-08-05 来源:电池中国网
  2016年8月5日消息:日前,外媒公布2016上半年全球动力电池生产商排名,中国4家企业入围Top10,分别是比亚迪、北京普莱德、万向、中航锂电。其中比亚迪产量为1540MWH排在TOP10的第2位,北京普莱德以460MWH排在第5位,万向以304MWH排在第7位,中航锂电以164MWH排在第10位。

  排名都出来了,那么入围的四家企业最新动态是怎样的呢?

  比亚迪:产业链通吃

  比亚迪一直不缺新闻,不过近期比较震动的信息还不少,三星入股比亚迪是其中之一。7月15日,有一则消息在坊间流传:三星将斥资5000亿韩元购买比亚迪4%的股份。作为锂电池行业内的两家“巨头”,该消息当日在业内引起了不小的震动。然而,根据比亚迪当日披露的澄清公告来看,三星入股比亚迪或许已经敲定。另外,除了电动汽车和动力电池外,比亚迪在电池上游也在积极布局,与盐湖股份、深圳市宏达同实业有限公司签署了《盐湖锂资源开发合作框架协议》,拟同意共同设立一家新的有限责任公司,专门从事盐湖资源综合利用产品的开发与加工、销售。

  北京普莱德:东方精工来了

  北京普莱德这两天也很受关注,因为东方精工28日晚公告,公司拟支付现金18.05亿元、并以9.2元/股发行3.2亿股,作价47.5亿元,收购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

  同时,公司拟以不低于9.2元/股发行股票配套募资29亿元,用于支付购买标的资产的现金对价、支付本次交易相关中介机构费用、普莱德溧阳基地新能源汽车电池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不以募集配套资金的成功实施为前提,最终配套融资成功与否不影响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行为的实施。

  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普莱德100%股权,并将以此快速切入新能源汽车锂离子动力电池系统业务,强化公司在高端核心零部件板块的业务布局。

  万向:48伏电池组全球首展

  万向收购美国电池企业A123后进入电池领域,2015年12月进入工信部《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目录(第二批),2016年初从Leyden能源手中购买专利,用于万向集团的电动汽车项目。

  5月2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万向A123全球首展48伏电池组,这是一款具有超级磷酸铁锂技术产品的升级换代产品。这也是A123在国内专业技术展览会上首次亮相。

  据介绍,48伏电池组与传统的12伏相比,是新的储能技术,体积更小,功率大,可回收大量的刹车动能,从而进一步改善车辆性能,提高燃油效率,让车辆更运动、更高效、更便利。这也是万向成功收购A123公司后一款真正的“国际化”产品:由美国A123负责主要研发工作,中国万向A123负责实践,并参与部分研发工作。

  中航锂电:产能49.4亿瓦时/年

  成飞集成近日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7.5亿元,用于中航锂电(洛阳)产业园建设项目三期工程,预计耗资13.5亿元。建成后中航锂电将新增15.4亿瓦时/年(1.54GWh/年)锂离子动力电池的单体及模块的产能,完全达产后预计每年可实现营业收入约22.64亿元。还有4亿元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缓解公司资金压力,促进三期项目产能的顺利释放。

  中航锂电(洛阳)产业基地的一期和二期产能已于2015年12月达产,产能为9亿瓦时,三期项目预计将于2016年12月达产。

  除洛阳产业基地之外,中航锂电还新建了江苏常州产业园。若产能顺利释放,公司2016年底合计将有49.4亿瓦时/年的产能,产能增长率将达448.9%。未来三年,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把中航锂电(江苏)二期和三期项目建设完成并投放市场,届时公司总计产能将达144亿瓦时/年。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