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汉德车桥上半年实现产销双过半 销量同比增长27%

汉德车桥上半年实现产销双过半 销量同比增长27%

2016-08-08 来源:客车网
  2016年上半年,汉德车桥紧密围绕“客户导向 驱动创新 转型发展”的工作方针,抓管理、重实效,以客户的需求为导向,通过创新管理,实施了一系列管理措施,效果显著,上半年共销售桥总成实现了同比增长27%的可喜成绩。

  我们结合目前的市场形势和行业需求,对内紧抓管理效率的提升,对外主动挖掘客户的需求,加强市场调研,强化技术创新,以一流的服务和产品质量赢得了更多国内外客户的赞誉。

  以客户需求为导向 促进产品结构转型

  汉德车桥为满足客户对桥产品多样化的需求,通过市场调研和分析,积极调整公司产品结构,实现产品的转型升级。上半年公司完成由轮边减速驱动桥向单级减速驱动桥的成功转型,单级桥占比提升至56.3%,成为公司主流产品。为了有效保证新产品的按期交付,公司建立了产品切换管理及新产品试制过程评价机制,上半年累计组织完成各类产品切换23项,确保了上半年公司产品结构的稳步转型。

  推进营销战略落地 外销比例稳步攀升

  汉德车桥为打造“客户满意”为宗旨的营销体系,以“目标管理”和“需求管理”为支持点,以“客户分析”、“客户回访”、“现场服务和跟踪”三大管理平台为基础,细化管理,初步建立了营销中心标准化操作流程,全面推行营销中心标准化作业,保证了业务持续、稳定的发展。国内上半年外销比例同比提高2.28个百分点,完善了8米以上客车桥产品平台,实现了8米以上客车市场全覆盖。在国际市场的开拓中,汉德车桥通过加强对目标客户、目标市场的深入研究,持续识别和挖掘客户需求,上半年对目标大客户的开发取得了实效,批量、成功进入了多个发达国家的重卡市场。公司通过强化推进驻点服务、现场培训终端客户、优化备件储备、更新服务资料等多项举措,接连得到了国际客户的赞誉,上半年出口桥销量同比增长49%。

  建立产品切换机制 确保产品按期交付

  在面临产品结构发生重大变化、多个产品平台切换、新客户新产品急剧增加等多重挑战的情况下,为了确保日常生产有条不紊的运行,顺利实现各项产品的切换,汉德车桥不断强化生产过程的管控,建立了一系列产品切换管理机制,以确保产品按期交付。公司建立新产品试制过程评价机制,提升了新产品过程质量控制;建立新产品项目后续需求回复机制,保证了新产品按期交付;建立新产品基础数据统计表、试制总结问题汇总监控表、自由锻开发管理及自由锻交付情况统计表,对新产品试制实施全过程管控。为持续提升员工的操作技能,公司建立了生产系统培训体系,及时了解各类培训需求,开展了选课、培训组织等一系列工作,形成了规范的标准操作流程,并在培训后进行及时总结和归档,为后续人才的培养和选拔提供支持。

  落实客户回访制度 提升问题解决效率

  为切实践行“成就客户”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建立以客户为中心高效和谐的企业文化,促进各单位及时、准确的了解客户心声和需求,更好的服务客户,提高客户满意度,公司自去年建立起了内部客户回访制度,截至今年6月份已试行一年,各单位累计关闭问题近900个。通过检查小组对客户回访工作的持续检查,各单位已搭建起系统的内部客户回访机制,坚持进行月度客户回访,这一举措促进了部门间的有效沟通,增强了解决问题的意识,提高了解决问题的效率。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