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天津力神等3个项目获9416万元工业强基资金支持

天津力神等3个项目获9416万元工业强基资金支持

2016-08-22 来源:天津日报
       2016年8月19日,从天津市工信委获悉,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动力电池电极、北方天力增压技术有限公司柴油机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环欧半导体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电力电子器件用硅单晶圆片等3个项目日前被列入2016年国家工业强基专项计划,共获9416万元资金支持。截至目前,天津市已有6个项目获得工业强基专项资金支持,项目总投资9.86亿元,共获专项资金1.4亿元。
 
        据了解,力神电池项目总投资33998万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动力电池电极浆料连续生产和挤压式双层涂布技术,解决电极浆料一致性和涂布精度、高速涂布问题,并实现高精度的薄电极生产技术;北方天力项目总投资14080万元,项目建成后可自主研制满足2.5L柴油机的高效率、高可靠性电控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产品,填补国内行业空白;环欧半导体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项目建成后形成电力电子器件用8英寸高阻区熔中照硅单晶圆片的生产能力,满足国内600V~6.5kv的IGBT(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生产需求。
 
       工业强基工程是《中国制造2025》五大工程之一,主要是围绕实现重大工程和重点领域急需的关键基础材料、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先进基础工艺和产业技术基础工程化、产业化突破,逐步解决重大工程和重点装备的基础瓶颈,补短板、增效益,夯实工业发展基础,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