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万润助力福建公交领域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进入快车道

万润助力福建公交领域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进入快车道

2016-12-20 作者:豪哲 来源:客车网
  2016年12月16日,由福建省公共交通协会、福建万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新能源汽车在福建公交领域的应用交流会议暨万润新产品·新技术交流活动”,在福州高新区开幕。会议邀请了福建省经信委、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福州市经信委、福州市投资促进局、福州市高新区管委会、福建省各公交公司领导、北京理工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英国兰考斯特大学、福建省公交协会、福建省汽车协会、福建省各整车企业共同参会。

  作为主要承办单位之一的万润新能源,凭借公司创建三年来的不懈努力,在创新驱动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本次会议现场,万润还展示了新产品新技术,受到与会领导与嘉宾的广泛认可。

  来宾参观万润公司并签名留念

  年轻的企业,实力不凡

  在凌玉章董事长的陪同下,从各地前来参会的领导们首先参观了万润公司,了解万润的发展历程。

  福建万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12年,是一家主要以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总成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主营业务的高科技企业。三年间,公司在高新区投入4000多万元资金用于技术研发,建立了电子实验室、机械实验室、车辆实验室,万润还规划分三期在青口征地1000亩,建成后年产值可达80~100亿元。

  万润新能源作为一家新兴的企业,却有不凡的规模与成就,着实让现场的来宾刮目相看。

  来宾参观万润公司展厅

  紧扣政策导向,引领新能源汽车在福建省公交领域的应用发展

  此次交流会上,福建省交通厅运管处胡树清处长就福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他对万润新能源在福建省新能源公交应用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肯定。

  他表示,新能源汽车在节能、环保、智能化能源安全等方面与传统汽车具有无法比拟的优势,福建省目前17000多辆公交车中,新能源公交车占23%,今后每年新增的车辆60%以上都要采用新能源公交车。而万润公司作为福建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的领军企业,动力总成广泛应用公交车上,2016年又推出今年新研发的产品,满足企业需求,对我省公交行业车辆的更新升级将起推动作用。

  福建省经信委黄建明副处长表示,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使用,是国家能源战略、环保国策的重要环节,需要大力推广使用。他强调绿色交通是发展的方向,也是企业的社会责任,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汽车发展的趋势。对万润推出的环保节能系列动力总成产品,他表示关注。

  福州市投资促进局曾秋玲调研员发展新能源汽车有助于推动福建经济的发展。她从宏观的经济层面,分析新能源汽车对福建汽车工业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特别是在公交领域的推广与应用,对降低城市公共交通的经济成本有重要意义。

  福建省公交协会王振华秘书长代表广大公交公司,展示了在政策扶持下,在公交行业大力推广使用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动公交车,公交行业取得的企业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双丰收。他评价万润公司在售前、售中、售后的服务十分到位,为新能源在公交领域的应用发挥着重要作用。

  万润董事长凌玉章发言

  创新发展模式,与整车厂及终端客户需求接轨

  福建万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凌玉章介绍,自2015年起,万润内部不断夯实基础、苦练内功,通过了TS16949国际汽车供应链品质管理体系认证,并取得了“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资格。此外,福建万润与国内众多整车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目前全国已有41个售后服务办事处。产品应用遍及全国各省市,在福建市场占有率达90%以上,成为福建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总成的领军企业,产销规模在全国同类企业中名列前茅。

  万润常务副总邹慧云介绍,万润产品包括电机、电控、整车控制、DAT变速器、商用车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S)。产品已经广泛地应用于纯电动乘用车、纯电动物流车、纯电动客车及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等。全方位满足整车厂及各终端客户的对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的需求。万润新能源正携手福建各整车企业,共同努力,为福建汽车的强省梦想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万润常务副总邹慧云介绍企业

  全新技术推荐,从容应对政策退坡

  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的不断发展,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逐渐退坡,新能源汽车面临的成本压力将变大。万润通过技术的创新来降低整车成本,应对退坡政策的影响。

  由万润黄键教授团队亲自主持研发的新能源汽车自动变速器,即“干摩擦外控式自动变速器”(简称“DAT”)。DAT技术是国人首创的原创性技术,拥有完整的知识产权。

  据悉,该变速箱整体结构采用了干湿分离的设计思路,解决了传统变速箱传动效率低和润滑油发热等问题,换挡方面采用摩擦式换挡机构,提高的换挡的平顺性和可靠性。搭配该变速箱的纯电动客车,可以改善整车的动力性和经济性,提高电池的使用寿命。万润新能源带箱系统经过了很多路试,可以使原来需要装200度电池的车型只装180度电,这样整车成本就降低了20%,且带箱后可以使用小功率电机,还能实现更低的功耗。

  万润副董事长黄键介绍DAT技术

  与国内外先进技术平台对接,具备国际水准的研发实力

  万润公司拥有电子实验室、机械实验室、车辆实验室,在核心技术上与国内著名高校及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等开展产、学、研合作,并先后获得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50多项,其中以“制动能高回收技术”、自主研发的少档位变速技术和整车能源综合管理技术,开辟了国内领先新能源汽车节能的有效途径。

  此外,万润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核心团队合作研发试验ADAS(先进自动驾驶系统)项目完成首期AEBS(自动紧急刹车系统)的产品标定、测试,产品即将推向市场,该技术在全国领先。

  同时,万润积极建立新能源汽车人才培训基地。与北京理工大学合作在福州高新区开办在职工程硕士班,为福建省培养汽车专业的高端人才。

  北理工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副院长王文伟发言

  此次大会上,万润邀请北京理工大学的团队进行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平台体系的介绍,并将国家级电动车辆重点实验室引入福州高新区,对整个福建省新能源汽车监管平台的建设意义都尤为不凡。

  北理工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教授王震坡介绍监控平台

  筚路蓝缕 奋力前行

  随着会议的落幕,新能源汽车在福建公交领域的探讨告一段落,但全面发展新能源汽车的道路不会停止,福建万润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总成领域的信心会传递下去,持续为国内外汽车制造商提供可靠的产品及优质高效的售后服务,为新能源汽车在福建公交领域的发展壮大做出更多贡献。

配套新闻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