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国轩高科荣获第三届安徽省政府质量奖

国轩高科荣获第三届安徽省政府质量奖

2017-02-13 作者:益帆 来源:客车网
  2017年2月10日上午,安徽省质量品牌升级工程推进大会在合肥举行,大会对荣获第三届安徽省政府质量奖的5家企业进行表彰。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省长李国英、副省长刘莉等省领导向获奖企业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国轩高科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缜上台领奖,并作为获奖企业代表发言,与在座的领导、企业家交流了国轩在质量品牌工程方面的几点体会。

  国轩高科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缜(左一)领奖

  作为安徽省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奖,此项荣誉的颁发与国轩高科多年来致力于质量管理水平的提升,卓越绩效管理方法的践行,产品竞争力的增强,以及为产业转型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不无关系。李缜表示,首先,创造优秀产品是企业之使命。国轩高科坚持产品为王,国轩电池坚守品质独尊,始终以为社会创造优质产品为己任。第二,敬畏自然,珍惜资源是国轩之责任。地球是宇宙的过客,人类是地球的过客,地球数十亿年积累的资源,人类用数百年将其消耗殆尽。国轩人敬畏自然,遵循事物演进规律,专注能源储存技术的进步,为人类文明的传承贡献力量。第三,创新发展源于产品的设计。国轩自成立之日起就坚持自主创新,建立全球五大研发中心,搭建创新平台,集聚创新之人才,承担国家重点攻关项目,大胆突破,小心求证,精益求精。第四,质量品牌的提升需要一个过程。能源储存技术也在悄悄发生变革,这是时代的潮流,也是人类社会进步的必然选择。这些进步的积累,必然使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第五,质量品牌工程需要全体社会的共同努力。政府质量奖的设立,不仅是对企业过去工作成绩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发展的鼓励。只有不断加强技术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用创新提升品质,用品质提升品牌,才能为安徽的发展,民族的复兴,贡献更多的力量。

  一直以来,国轩紧紧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三大转变”的重要论述,以产品为王的经营理念,不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促进国轩高科质量品牌升级。

  从国轩“产品”走向国轩“品牌”

  自2006年成立以来,国轩高科专注于锂离子动力电池的研发与生产,开拓性的表现和良好的口碑,让国轩产品打上优秀自主品牌的烙印。2009年,合肥成为我国首批新能源汽车“十城千辆”示范运营重点城市之一,以国轩、江淮、安凯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开启了合肥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快速发展之路。2010年,国轩与安凯合作,推出了世界上首条纯点动公交路线,30辆纯电动大巴的成功商业化运营,让国轩电池在商用车领域占有一席之地。此后,搭载国轩电池的电动大巴服务于全国各地公交网络及重要活动通勤,如:国际徽商大会、安徽省第九届党代会,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国市长论坛,安徽省政协会议,安徽卫视春晚明星指定用车等。2011年,搭载国轩电池的585辆江淮IEV纯电动乘用车投放市场,开启了中国纯电动乘用车批量投放市场的先河。截至2015年,国轩电池累计出货量位居全国第二、全球第六。在第29届世界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大会暨展览会上,国轩助推合肥斩获“世界最具影响力电动汽车城市大奖”。

  2016年4月,搭载国轩电池的上汽EV80亮相英国伯明翰车展,以370km的超长续驶里程和全球领先的技术成功登陆欧洲市场,不仅打响了纯电动商用车的中国品牌,同时也标志着国轩电池获得国际市场的认可。与上汽的紧密合作,也让国轩获得了上汽“杰出供应商”的荣誉称号。

  经过多年的验证和实践,国轩高科的电池产品获得国内优质整车企业的认可,并与北汽集团、上汽集团、江淮集团、苏州金龙、南京金龙、中通客车等主流整车企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在保持老客户良好关系的基础上,国轩还成功开发潜力客户,如以北汽福田、重庆恒通客车、中植新能源为代表的客车企业;以奇瑞、众泰为代表的乘用车客户。随着电池技术的不断升级,2016年10月,国轩获得首张国内测试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单品ECE R100证书,这标志着国轩高科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品相关安全性能已处于国内行业领先水平,也代表了其拥有了进入包括欧盟在内欧洲市场的“通行证”。

  从国轩“速度”走向国轩“质量”

  历经了十年的砥砺前行,国轩高科从最初十几人的小公司成长为5000余人的上市企业。2015年4月,国轩高科成功借壳东源电器进入资本市场。这张“上市公司”的身份证为国轩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公司产能不断扩张,目前已拥有合肥、南京、苏州、青岛、庐江、唐山、泸州七大产业基地,随着产能的逐步释放,2020年将形成30GWh的产能规模。

  一直以来,国轩秉承着产品为王,以质取胜的发展理念。在产品开发的评审验证方面,通过专家评审和系统验证两大手段,对产品适宜性、充分性、有效性进行分析。自动化生产、自动化检测等自动化设备对产品品质形成有效保障。

  国轩高科拥有磷酸铁锂正极材料核心技术,致力于磷酸铁锂性能提升。从草酸亚铁工艺历经四次变革成功转型为磷酸铁工艺,技术先进、自动化程度高、节能环保,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此外,国轩高科与星源材质合资共建的年产5亿平米隔膜项目将于今年正式达产。与下游整车企业合作方面,公司在动力电池组正向设计及验证能力建设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在研发源头,与整车企业技术中心一起,基于产品实现的全过程开展同步工程,有效协同项目开发,为项目的顺利推进及目标达成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掌握电池核心技术的供应商,国轩已经成为江淮纯电动车技术集成的有力提供者,并获得江淮2016年度“协同开发奖”荣誉称号。通过强强联合、合资共建等方式,国轩高科深耕产业链条,有效促进电池制造技术和产品质量的提升,为实现可持续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2016年,国轩高科检测实验中心成立。作为国轩工程研究院的重要机构,承担着材料、电池、产品的检测工作,为各项研究提供数据支持。检测实验室、电池实验室、产品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均属国际领先,可实现样车数据追溯,可进行常规成品检验,可实现样车问题反馈。未来,国轩高科将继续坚持创新发展,完善动力电池生产计量测试体系,为实现生产全过程自动、动态、在线的控制,为实现电池技术的全球领跑而努力。

  从国轩“制造”走向国轩“创造”

  作为一家技术型企业,国轩始终致力于动力电池的研发创新,在全球规划建立五大研发平台。目前形成专业研发团队500余人,其中硕博占比70%。2016年12月,国轩高科张锁江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这是国轩高科继国家CNAS认可检测中心、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后的又一金字招牌。未来,国轩高科还将与院士及其创新团队共建人才培养基地,联合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截至今年1月,公司累计申请专利1118项,其中发明专利591项,授权专利570项(含2项美国发明专利)。专利成果覆盖正极材料的制备、电池的制备技术、电池的原辅材料设计、电池的成组技术、电池的筛选技术、电池的PACK技术、电池管理系统等电池制备到应用的全过程。

  除了承担国家“863”重大课题、参与新能源汽车创新工程,2017年国轩高科还承担了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三个重大项目:“年产6亿安时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高比能量动力锂离子电池的研发与集成应用”课题以及“新能源汽车锂动力电池智能工厂”项目。三大科研项目共获得3个多亿的国家财政支持,在行业内可谓首屈一指。

  值得一提的是,在申报科技部项目时,由国轩牵头的“高比能量动力锂离子电池的研发与集成应用”课题,在几十家竞争对手的多轮评选中,均以评分第一晋级,并最终夺魁。未来国轩将实现在动力电池产品单体能量密度、循环寿命、电池成本等方面的质的突破,有效促进和优化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使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轻松突破400公里,获得国际竞争优势。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