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中航锂电荣获两项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中航锂电荣获两项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2017-02-17 作者:佳皓 来源:客车网
  2017年2月17日消息,近日,中航锂电两项科技成果被河南省人民政府授予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其中,“高安全性CAM72FⅠ金属壳锂离子动力电池”获得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大规模风光储输综合系统锂电储能技术”获得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这两项省级科技进步奖的获得,标志着中航锂电锂离子电池和储能技术得到业内专家的认可,为公司产品进一步拓展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高安全性CAM72FⅠ金属壳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

  该项目研制了一种高能量密度金属壳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该产品采用具有自主技术的正负极材料、电解液以及自主研制生产的耐高温功能隔膜,通过具有创新性的电池盖板设计、电芯结构设计以及制造工艺设计,解决了大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的安全性、长寿命以及高可靠性问题,并实现大批量产业化推广应用。CAM72FⅠ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动客车/乘用车,随着该产品的成功开发,公司产品顺利实现战略转型,新开发一批包括国内主流车企及系统集成公司在内的重点客户,配套车型超过30余款。产品的大批量应用为公司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益。

  大规模风光储输综合系统锂电储能技术项目

  该项目在大规模储能电池成组与集成技术、储能装置的抗震设计、电池簇容量自动标定等方面具有明显创新性,该项目的实施,对于今后国内整个储能行业的技术进步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在国内乃至世界范围内都具有强大的竞争力和深远的影响,对于推动国家的节能减排也有着积极的社会意义。未来可以通过其产业化,拓展分布式储能电站应用领域,增强中航锂电产品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为企业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