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国轩高科业务重心转向三元电池

国轩高科业务重心转向三元电池

2017-06-13 来源:中国电池网
  2017年6月9日,国轩高科发布最新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披露,2017年是公司动力电池业务从磷酸铁锂电池转向三元电池为主,从商用车动力电池为主转向乘用车动力电池为主的关键一年,市场预计2017年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行业增长主要依赖于新能源乘用车的增长,谁能够拿到更多的乘用车订单,拿到更多的乘用车型,则会在未来的竞争格局中抢得先机,占据优势地位。以下是详细交流互动情况:

  1、公司对于现在在行业所处的竞争地位怎么看?

  答:今年是公司动力电池业务从磷酸铁锂电池转向三元电池为主,从商用车动力电池为主转向乘用车动力电池为主的关键一年,市场预计2017年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行业增长主要依赖于新能源乘用车的增长,谁能够拿到更多的乘用车订单,拿到更多的乘用车型,则会在未来的竞争格局中抢得先机,占据优势地位。同时相比新能源商用车,新能源乘用车的客户黏性更强,行业准入门槛更高,年销售订单量也更加稳定,但是开发周期也会更长一些。公司本年将重点继续推进乘用车客户的车型开发与量产,并在未来2-3年将进一步提高乘用车动力电池业务所占比例,同时匹配三元电池快速的技术进步与产能提升,在行业内奠定领先地位。

  2、公司的成本战略是如何制定的?

  答:公司目前动力电池主材中,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产能约为8000吨/年已完全自产,与星源材质合资的一期8000万平方米湿法隔膜工厂已于本月正式投产,一期3000吨高镍三元正极材料产线预计将于本年四季度投产,铝箔已完全自主涂炭加工,合资铜箔公司可满足部分铜箔需求,配股募投项目中硅碳负极产线预计将于明年开工建设。同时公司已于近期收购巴斯夫美国电解液实验室及相关专利,将深化电解液材料的相关布局,为未来高电压高能量密度电池做技术储备。公司计划完全自产核心正极材料,其他主要材料以合资建厂方式生产,通过原材料控制与技术升级持续保持中国动力电池最低成本的行业领先地位,并在材料开发技术与电池产品技术方面保持行业优势。

  3、公司当前配股项目的进展?

  答:公司配股材料已报送至证监会,目前正在等待反馈意见。配股的募投项目中南京二期项目、青岛二期项目、庐江三元正极材料产线项目及南通项目已提前开工建设,公司将在通过中国证监会审核并取得批文后确定具体配股价格与时间。

  4、公司与北汽近期签订大额订单,后续合作情况?

  答:公司与北汽新能源本次签订的订单中包含四万余台EC180与几千台物流车,EC180作为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明星车型,将对公司乘用车动力电池业务市场地位带来重大提升,公司目前仍在准备与北汽包括EU系列与新品牌ARCFOX系列的合作。公司参股北汽新能源B轮融资事宜已基本完成,也是公司与北汽深化合作的重要一步。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