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集成、轻量、高效,东风德纳车桥亮相上海客车展

集成、轻量、高效,东风德纳车桥亮相上海客车展

2017-08-09 作者:原野 来源:客车网
  “创绿色公交,树节能环保”,2017年BUS EXPO上海国际客车展于8月9日-11日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此次展会称为迄今国内最专业、最具影响力的客车盛宴,展会历经多年积累,凭借良好的口碑与不断的创新,多年来获得业内的一致好评,目前已跃居成为亚洲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公交客车领域的品牌展览会之一。

  作为国内商用车桥的集大成者及新能源车桥的引领者,东风德纳车桥(DDAC)携纯电动车桥EP-Axle6、新一代客车专用桥P1301、S130客车桥、城市公交门式后桥亮相车展,集中展示DDAC在新能源领域和当下客车市场全新的车桥产品技术,充分体现集成化、轻量化、高传动效率的驱动桥创新理念。

  此次参展的EP-Axle6是东风德纳车桥最新研发、首次亮相市场的第四代纯电动驱动桥系列产品之一,产品集“电机、驱动桥”为一体,采用全新EP-Axle商标,是6米纯电动客车、GVW4.5吨纯电动城市物流车的理想标配。

  相比以往产品,EP-Axle6动力系统高度集成,方便整车电池布置;电机转速高,尺寸小,驱动系统总成重量低,功率密度大;电机直驱,大大提升传动效率;减速器采用圆柱齿轮设计,提高了反车馈电能力及整车经济性;采用增强的水冷系统,冷却能力提高20%;电机和减速器独立装配,维修更换方便;此外,配有电机温度传感器、电机转速传感器、ABS等。

  P1301则采用标准化、模块化设计开发,共获国家专利技术15项,是10—12米城市公

  交、10—13.7米公路旅游客车的新标配。相比竞品,噪音低4-6分贝,轻量化设计使其比市场同类产品轻26KG左右,2.69—7.17的速比范围让客户的选择更加灵活多样,专利润滑油过滤器提高传动效率2-3%,质保里程提升至3年或30万公里,间隔维护里程提升至10万公里。

  产品投放市场以来,倍受业界认可,不仅赢得国内市场广泛好评,出口欧洲更是获得“点赞”。作为高效节能、低噪环保的全新升级版产品,P1301还摘得“2015年度中国城市客运行业信用产品奖”。

  S130客车桥引进美国德纳驱动桥高动力密度技术,填补东风德纳车桥输出扭矩在11000N·m~15000N·m驱动后桥的空白,产品实现轻量化设计,性能达到国际化水平。该产品包括4.2吨、5.5吨和6.5吨三大系列平台,速比范围3.07-6.5,最大输出扭矩11000-15000N.m,产品可选装轮间防滑差速器(Limited Slip);能够满足GVW为6-8吨轻型货车、6-8米客车及6-7米纯电动客车市场需求,能有效提升整车的性能水平和质量水平。目前,该产品已经在东风股份、郑州宇通、厦门金龙、苏州金龙、厦门金旅、中通客车等OEM车型上批量应用,市场反响良好。

  门式后桥是为适应城市公交及高级客车对低地板桥的需要,由东风德纳车桥与匈牙利RABA公司合作,通过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后开发出的低地板客车专用桥。2012年,东风德纳车桥又利用德纳低门桥技术,对该产品进行局部结构改进和质量性能提升,完全满足了国内公交市场的使用要求。产品已在北京、天津、沈阳、济南、合肥、桂林等公交市场低地板车型上运营超过2000辆,低入口车型运营超过20000辆,总体应用情况达到了国际同类产品水平,得到了OEM厂家及终端用户的认可。目前,门式后桥所有零部件均实现了国产化,相比同类进口产品,降低了采购成本及后期维修保养费用,缩短了交货周期。

  据客车网了解,东风德纳车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2月2日,2005年6月28日由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与美国德纳公司在原东风车桥有限公司基础上通过股权转让的形式合资组建的亚洲最大的商用车桥公司,目前双方(其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股东变更为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各持股50%。

  经过多年行业精耕细作,东风德纳车桥目前已经与国内现在主流客车企业形成长期合作的稳定关系,客车领域的客户涵盖:郑州宇通、厦门金龙、中通客车、厦门金旅、苏州金龙、中车时代、福田欧辉、安凯客车、南京金龙、扬州亚星等。2016年,DDAC在国内主流新能源客车生产企业的市场份额达50%以上,行业综合份额超过45%。未来随着新能源客车的进一步发展,DDAC必将能为中国客车行业和广大公交客运用户做出更多的贡献。

  据客车网了解,东风德纳车桥产品覆盖重、中、轻全系列商用车车桥,包括转向桥、单驱动桥、贯通式驱动双桥、转向驱动桥、支承桥等5大类78个系列9907个品种,是国内产品型谱最齐全的车桥公司。近年来,公司在技术改造和产品研发上给予了大量的投入,不但对现有的产品进行了不断的改进和完善,还先后开发出了13T系列单级减速驱动桥,13T、16T级轮边减速桥,11米、12米客车专用单级减速驱动桥,应用于高档低地板公交车的低门桥(升级后), 以及6-8米纯电动客车桥等先进产品,使得公司在行业内始终保持领先地位,以优异的品质赢得了客户的信赖。

  东风德纳车桥东风德纳规划支持部部长范顺湘告诉客车网,在引进美国德纳车桥产品的同时,公司还投资8亿元人民币用于技术改造和研发能力建设,组建更具竞争力的车桥研发中心,实现与德纳公司研发中心技术上的合作与对接,不仅满足国内整车开发的需求,而且瞄准国际同行业的领先水平进行产品开发,从而全面实现从中国商用车车桥第一品牌到世界一流车桥供应商的新跨越。

阅读量: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东风德纳车桥有限公司是东风汽车集团下属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自主经营、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