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力神电池配套中国首批“21700车型”公布

力神电池配套中国首批“21700车型”公布

2017-08-21 作者:一言 来源:客车网

  2017年8月16日,国家工信部发布《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299批)的车辆新产品公示。其中,由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和北汽(常州)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款纯电动厢式运输车(型号为NJL5040XXYBEV25和BJ5040XXYCJ06EV),率先搭载了21700三元锂离子电池,开启了国产新能源汽车的“21700时代”。据了解,两款纯电动厢式运输车的21700动力电池均由力神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神电池)生产,单体电池容量均为4.0Ah,其中南京金龙客车生产的开沃牌纯电动厢式运输车配套的21700电池组总电量达到91.6kwh。

  据了解,21700电池用于新能源汽车方案最早于今年1月被国际造车巨头特斯拉公布。相对于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上常规使用的18650电池而言,21700电池的能量密度可提升20%,在车辆成本和车体重量控制上具有较大优势。7月28日,首批搭载21700电池的特斯拉Model3交付,成为国际上首款大“芯”脏纯电动乘用车。

  7月20日,“力神电池动力电池产业化项目建设成果汇报会、新品发布会暨投产仪式”在苏州举行,力神电池21700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正式建成投产,力神电池也成为国内第一批“吃螃蟹”的企业。

  据悉目前国际上能够批量生产21700电池的企业屈指可数,除了松下和特斯拉联合研发的21700电池量产外,先前三星SDI也曾展示相关21700产品,但据了解该产品还没有进行批量生产,而随着299批新能源汽车新产品的公示,国产新能源车“21700时代”已经来临。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