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2017年度中国客车行业技术成果评选结果揭晓

2017年度中国客车行业技术成果评选结果揭晓

2018-01-15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2018年1月12日,由客车网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在北京新世界酒店盛大举行。活动由宇通客车、金龙集团、比亚迪、中通客车、福田欧辉、南京金龙、北方客车、上饶客车、豪沃客车、微宏动力、爱普车辆、康明斯、艾里逊、欧科佳、湖北泰特、世纪联保、凯博易控等单位协办,同时活动得到了北京公交、上海公交、天津天交、保定公交、新干线、康达公交、洛阳公交、淮安公交、南宁公交、青岛公交、宁波公交、嘉兴公交等单位支持。

  随着中国客车业快速的发展,在我们享受行业繁荣的同时,也同样肩负起了支撑未来发展的技术创新重任,而在过去的2017年,总有这样一些企业,他们用新的技术引领行业的变迁,用新的创新能力为中国客车业拓宽了发展的道路。通过网上读者调查评选和特邀观察员评议,“2017年度中国客车行业技术成果”揭晓,共评出10项大奖。获奖结果如下:

  2017年度客车动力电池技术成果奖

  获奖产品为:微宏动力第三代MpCO电池、创源动力电池LF90标准C箱。微宏第三代MpCO锂电池产品更加注重电池安全性,在材料方面通过研制不燃烧电解液和耐高温隔膜从根源上保证电芯安全,在Pack设计过程中采用标准液冷模块以及智能热控流体(STL)技术,进一步为锂电池安全使用保驾护航。创源动力致力于通过先进的电池技术,生产安全、优质、高效、环保的锂离子电池包及管理系统,与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充电站以及电网储能系统等形成完美配套,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新能源电池系统方案。创源动力电池LF90标准C箱为公司新近推出的重磅产品。

  2017年度客车智能电动空调成果奖

  随着公交优先政策的推行以及市场对节能减排的迫切需求,客车市场越来越注重车辆设备的长期运营和维护费用,大客车对空调系统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影响中国客车业•2017年度客车智能空调成果奖”为大家举荐客车空调领域的先行者。获奖产品为:天喜牌TX32DS客车纯电动空调系统、通盛TSZLAGR33高效节能一体式电动客车空调、创维SKXD-11V1F/D客车空调。

  2017年度客车电驱动技术成果奖

  获奖产品为:中车电动电驱动系统“T”动力、凯博易控基于减速箱的纯电驱动系统、绿控TED系列纯电动系统。随着新一轮补贴政策的出台,我国新能源汽车技术方向得到进一步明确,这就是“电驱动”。在政策引导下,各大中型客车企业纷纷加紧了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的研发及推广。关于电动汽车的“三电”,最形象的比喻为:电机是心脏,电控是大脑,它们把电能像输送血液一样,输送到整车和每一个零部件。

  2017年度客车智能化技术成果奖

  获奖产品为:欧科佳MULTIC SV总线仪表。智能化大潮汹涌来袭,2017年,面对重重挑战与机遇,变中求生的中国客车零部件企业正在用实际行动影响着中国客车业,促进国内客车产业智能化变革。欧科佳MULTIC SV的优势显著,拥有强大的CAN总线通讯能力。

  2017年度客车轻量化技术成果奖

  获奖产品为:爱普S、P、L系列全铝车身、采埃孚低地板车桥系统。近年来,客车轻量化成为最炙手可热的技术议题之一。随着我国新能源客车发展,客车轻量化的需求变得更加迫切。以全铝车身、车桥为代表的新材料、新工艺的运用,成为客车轻量化之路的首选。爱普作为客车轻量化领导品牌,采用超轻铝制材料,通过优化的结构设计,实现轻量化,较传统钢制车身减重45%-60%,采埃孚开发的全套公交车用车桥系统,实现了轻量化,低噪音,乘坐高舒适性及低地板等主要目标。

  2017年度客车安全技术成果奖

  获奖产品为:郑州凯雪客车专用空调、中科中涣易燃挥发物监测告警装置、北京世纪星公共客舱灭火系统。安全是客车运营中最重要的话题,安全可靠的产品离不开出色的零部件以及技术支持。组委会发起的“2017年度安全技术成果”奖项评选,目的在于倡导客车行业安全制造理念,通过评选客车安全技术的标杆,激励所有客车配套企业在安全方面力争上游。

  2017年度客车节能减排技术成果奖

  获奖产品为:康明斯ISF3.8升轻型发动机、艾里逊FuelSense® 2.0节油技术策略。康明斯ISF系列3.8升轻型发动机是一款面向未来的新一代全电控轻型柴油机,功率范围覆盖107-168马力,具有动力强劲、可靠耐久、结构紧凑、高效经济等特点,能够满足欧IV、欧V及欧VI排放,并能轻松升级。艾里逊变速箱公司全新推出的具备DynActive动态换挡功能的FuelSense® 2 0节油技术策略,能进一步将节油比例提高6个百分点;可以帮助车队根据特定需求进一步优化燃油效率和性能。FuelSense® 2 0能够提供更好的配置灵活性,为客户实现最大的经济价值。

  2017年度客车国际营销协作奖

  获奖产品为:康明斯ISL8.9欧六发动机、艾里逊T系列变速箱。如今中国客车大力发展自主品牌,在海外市场表现信心十足。而在取得这些价值成果的背后也离不开与之联系紧密的配套企业,他们在中国客车出口过程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康明斯ISL系列8.9升全电控发动机是国内主机厂出口高端欧美市场的主力机型。艾里逊T系列产品专门设计用于最大吨位为29吨的城市公交车及无重量限制的长途旅游客车。

  2017年度客车技术创新应用成果奖

  获奖产品为:扬州奥特瑞手自一体智能驻车系统、綦齿传动4EPT1210纯电动新能源客车动力系统、华海翰威车载无线WIFI。随着中国客车业快速的发展,在我们享受行业繁荣的同时,也同样肩负起了支撑未来发展的技术创新重任,而在过去的2017年,总有这样一些企业,他们用新的技术引领行业的变迁,用新的创新能力为中国客车业拓宽了发展的道路。

  2017年度新能源客车技术成果创新奖

  获奖产品为:泰特轮毂电机。得益于荷兰e-Traction公司的技术,泰特轮毂电机目前在中国商用车轮毂电机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在同样的电池重量下,装载泰特轮毂电机的车辆比传统车辆行驶里程增加15%—20%;噪音控制在75分贝以下;且不需要中央电机、变速箱、传动轴、差速器,节省成本的同时较好地提高了运行效率。

阅读量: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