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中交安自动破玻逃生装置,让安全更进一步

中交安自动破玻逃生装置,让安全更进一步

2018-08-07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客车厂和公交企业选装了玻璃爆破装置。公交车等营运车辆安装玻璃爆破装置后,司机按动按钮,车窗可以在1秒左右自动爆破。相比安全锤,破玻速度更快,操作简单。
  中交安无线遥控自动破玻器

  客车网了解到,前不久,杭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通过对行业产品性能的综合对比,部分公交车辆选装了中交安无线自动破玻器,破玻速度可突破1秒。

  早在2014年的时候,杭州的一台公交车曾发生火灾事件(不法分子纵火),该公交车配备了安全锤,然而在火灾发生时,安全锤却没有起到作用。“车辆发生火灾时,车内监控视频显示,事发时没有乘客自行利用车载的安全锤从内部破窗逃生。”一位知情人透露。

中交安无线自动破玻器车内安装效果

  当时,除了对安全锤质疑外,人们对推拉式车窗是否能快速逃生也存在疑问。有专家表示,公交车采用何种车窗,是按照每个时期车辆的技术标准来确定的。一扇1米宽的推拉式车窗,全部打开状况下逃生通道宽度只有0.5米,逃生的速度未必就比砸开一扇封闭式的车窗来得快,两种车窗是各有利弊的。

  早年,杭州市统一更换公交车时,每台公交车都配备了两把安全锤。不只是因为安全锤无法保证快速破玻,它们的频频消失,也让公交公司失去了信心。

  这表明,安全锤和推拉式车窗对快速逃生还存在着很大的弊端。作为破玻器最早的形式之一,安全锤逐渐遭遇淘汰。

  据中交安科技实业(湖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洪介绍,自动破玻装置相比传统安全锤具有集中控制全车破窗、破窗迅速等优势,该装置的推广对营运的安全性要求将会有很大提高。中交安研发与生产的自动破玻逃生装置——无线遥控自动破玻器,已获得二十多项国家专利,具有高效、安全、可靠的技术特点,紧急情况可1秒内破玻。

杭州安装中交安自动破玻装置的公交

  中交安自动破玻逃生装置采用先进的无线遥控技术,消除布线困扰;可通过司机整车按键遥控破玻,乘客单个按键破玻,落水手动+自动破玻三种破玻方式。该产品具有独立自检,防盗防误触发声光报警,采用先进的光合+储电,无需占用车载电源;每个破玻点系统独立,可靠性高;同时,产品破玻力度大,作用时间短,1S内即能击碎5~16mm及双层汽车钢化玻璃。

  据了解,该设备安装十分便捷,安装一台车(4个破玻器)用时不到十分钟。破玻系统的部件安装无螺丝裸露,不破坏整车结构,外观协调美观。

  自动破窗逃生装置,目前由于没有统一技术标准进行规范,限制了该产品的推广和使用。基于上述原因,交通运输部在2017年交通运输标准化计划中将该标准列入制订项目,由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客车分技术委员会主持承担该标准的制订工作。前不久,《客车自动破窗装置》标准审查会在南京召开,中交安科技实业(湖北)有限公司作为厂家代表出席并参与标准的审查讨论。

  关于中交安:中交安科技实业(湖北)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公共安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总部和生产中心位于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交安产品通过了ISO/TS16949:200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CE认证等;并通过国家客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检验、GB8410《汽车内饰材料的燃烧特性》、GB 4208 IP54防水防尘检测、高低温检测等检测。

  目前,中交安的产品已经广泛用于高层建筑、写字楼、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及消防通道、排烟窗、公交、客运、旅游巴士、单位通勤车辆、校车、中巴等领域,产品得到了保险公司承保,并受到用户的广泛认可。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