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福田汽车董事长张夕勇:加强与亿华通战略合作,推动中国氢能产业化

福田汽车董事长张夕勇:加强与亿华通战略合作,推动中国氢能产业化

2019-03-25 作者:史蒂芬 来源:客车网

  2019年3月22日,北汽集团总经理、福田汽车董事长张夕勇,北汽集团运营总监李凌日,北汽集团战略规划部部长李兵,北汽福田副总经理、雷萨重机事业部总裁杨国涛,北汽福田副总裁、欧辉客车事业部总裁梁兆文一行到访亿华通张家口生产基地,围绕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建设展开实地考察,并与亿华通董事长张国强,亿华通副总经理张禾、贾能铀、宋海英及水木通达总经理吴晓核、张家口海珀尔总经理王勋等深入交流。

  搭乘福田联手亿华通研发的8.5米燃料电池客车,考察团先后参观了张家口海珀尔制氢厂、加氢站、亿华通第四代自主燃料电池发动机及生产线,并详细了解了各项目运营细节。随后的座谈会上,张国强向考察团进一步介绍了公司在技术研发、车辆运营及产业布局等方面的最新进展。

  近年来,亿华通与北汽福田围绕燃料电池汽车广泛合作,尤其是在北京和张家口地区,双方积极协同布局,推动京津冀氢能产业生态集群建设,目前已成为国内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生态最为完备的产业集群之一。张夕勇认为,2022年冬奥会为国内燃料电池汽车深入推广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北汽福田愿与亿华通一起,以绿色冬奥及北京市商用车动能转换为契机,继续加强技术、产品及产业化合作,并联合能源巨头,加快氢能基础设施建设,打通产业链各环节,拓展燃料电池汽车产业进程。尤其在大功率、高环境适应性燃料电池车辆等领域共同研发,促进产品与市场的多元化发展。

  目前,亿华通已初步完成在北京、张家口、上海、郑州、滨州、苏州、成都等七大城市产业布局,张夕勇对此颇为认可,后续将积极与亿华通协同发力,共同开拓布局城市的燃料电池汽车市场。以北京为例,北汽福田将与亿华通、水木通达拓展燃料电池客车、物流车的研发与运营,共建首都氢能生态。

  刚刚结束的两会上,氢能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产业热度被提升至全新高度。张夕勇强调,北汽福田要与亿华通“全面深入加强战略合作”,响应政策号召,联合产业链关键企业,在氢能生态集群建设层面率先垂范、积极引领,加速推动富氢地区氢能社会建构及中国氢能产业化进程。

阅读量: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简称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8月16日,杭州萧山,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车正式将旗下欧辉、...
2014年9月24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福田汽车...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