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公交客车客舱安防 看中科汽车的行与思

公交客车客舱安防 看中科汽车的行与思

2019-12-11 作者:仁义 来源:客车网

  安全,公交运营的核心要务。近年来,不时偶发的公交起火、自燃、人为纵火等安全事故不仅引发了公众的恐慌,同样令全行业绷紧了神经。正因于此,加强公交客车客舱安全防护水平成为当下交运企业的当务之急。在公交客车客舱安全防护领域,中科汽车零部件(苏州)有限公司(简称:中科汽车)可以说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

  2019上海国际客车博览会期间,客车网对中科汽车总经理王远飞进行了专访,他也向记者分享了中科汽车的产品技术优势及其对行业产品需求的预判。

中科汽车总经理王远飞接受客车网专访

  从人民群众的公交出行需求与社会和谐稳定为出发点,打造安全、舒适、高效的公共交通服务体系是广大交运企业的经营重点,同样也是产业链相关企业的产品技术发力点之一。

  “中科汽车零部件(苏州)有限公司隶属于中科江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是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旗下属一级央企中科建设开发总公司在苏州设立的全资子公司。”王远飞向客车网介绍,公司致力于中国公交、客运行业行车安全保障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专业为近年来频发的公共交通运营车辆为人纵火和自燃事故提供完备的应急安防解决方案。

2019上海国际客车展中科汽车展台

  不可否认的是,近些年屡屡发生的公交车火情事故,暴露了当前公交系统安防水平无法满足公众的公共安全需求的问题。目前国内的公交车在安全锤配备、灭火器配置、逃生通道建设等方面都存在差距。如此行业现状,催生了客车客舱安防产品的新需求。

  “本届上海客车展我们带来针对公交客车客舱的系列安防产品,核心产品是公共汽车客舱固定灭火装置。”王远飞表示,中科汽车公共汽车客舱固定灭火装置采用低压细水雾+微包囊技术添加剂,具备快速吸热降温、高效灭火、控烟降毒、低成本等特点。当公交客舱遇到自燃、人为纵火等火情,装置可以达到3s控制,4-5s完全灭火的效果,为车内人员逃生赢得抱对时间,极大地保障市民的公交出行安全,

  “产品2016年正式投入市场以来,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公安、交通等相关行政职能部门、公共交通运营企业的大力支持和肯定,在所装配城市获得乘客对安全出行的一致认可。”王远飞介绍:“南到广东,北到黑龙江,中科汽车公共汽车客舱固定灭火装置已经在全国15个省,几十个城市,不同温度包括高寒地区稳定运行了3-4年,建立了全面的用户使用数据库系统,并且这个系统也在指导公司进行产品改良。”

中科汽车公共汽车客舱固定灭火装置

  2016年至今,4年的成功经验与良好的市场反馈使得中科汽车在全国范围内积累了诸多忠实的客户资源。王远飞向客车网介绍,目前,中科汽车与比亚迪、宇通、金龙、海格、中通、欧辉、中车、亚星、安凯等国内主要整车制造企业均已实现战略合作,公共汽车客舱固定灭火系统先后在全国十余省市,近万辆公共交通运营车辆上实现了列装和使用,已成功交付北京、青岛、银川、苏州、吉林、沈阳、承德、包头、肇庆、乳山、江阴、嘉兴等数十个城市。装配车型涵盖了城市公交、客运巴士、双层巴士、校车等。

  “随着新能源公交市场化程度越来越高,客车安防产品同样需要与时俱进。”谈及未来的市场需求以及公司的产品技术规划。王远飞表示:“客车安防产品的发展一定要跟得上行业与时代发展进程。未来,中科汽车客舱安防系列产品需要进一步进行数字化、采集化、智能化、平台化的改进升级,并且在此基础之上根据不同地区、不同车型进行更加细分的研发和推广。”

  科技承载价值、安全保障和谐。2018年以来,中科汽车以构建、完善公共交通运营车辆安防一体化解决方案为目标,不断加大研发力度,积极开拓公共交通运营车辆安防领域新产品,致力打造公交、客运行业行车安全新时代。企业始终坚持以科技力量承担央企使命,从公共交通运营车辆客舱灭火行业的先行者一路奋斗成为行业内的中流砥柱。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