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谭旭光:全球首款突破50%热效率的商业化柴油机,在中国山东诞生了

谭旭光:全球首款突破50%热效率的商业化柴油机,在中国山东诞生了

2020-09-17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2020年9月16日,世界内燃机发展迎来了历史性新突破,潍柴集团在中国山东济南,正式发布全球首款突破50%热效率的商业化柴油机。

  会上,山东重工集团、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宣布:全球首款突破50%、达到50.26%的热效率并实现商业化应用的柴油机,在中国山东诞生了!

  客车网现场见证了世界内燃机行业的里程碑时刻。现整理谭旭光的现场讲话全文,与读者们分享。

  女士们、先生们,全球内燃机行业的同事们:

  大家好!

  非常高兴与大家相聚在中国山东济南,见证潍柴集团全球首款突破50%热效率柴油机产品发布并实现商业化应用。我代表潍柴集团和所有科技工作者,对各位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全球广大朋友一直以来对潍柴集团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是潍柴科技创新发展史上的重要日子,也是世界内燃机行业的里程碑时刻。我现在宣布:全球首款突破50%、达到50.26%的热效率并实现商业化应用的柴油机,在中国山东诞生了!

  自1897年世界上第一台柴油机面世以来,热效率的不断提升,成为行业所有企业追求的目标和梦想。潍柴在全球合作伙伴的支持下,通过自主研发,在柴油机五大技术上实现了颠覆性的变革,突破了柴油机50 %的热效率,这也是我们为全球内燃机行业做出的一次卓越性贡献!

  潍柴动力连续10年研发投入300亿元,有200多名博士、300多名全球高端人才,聚集了3000多名研究生,实现了在全球柴油机行业科技创新的跨越式发展,在潍坊建立了全球唯一的、年产销百万台发动机的研发制造基地,并推动实现了商用车动力总成、CVT动力总成、液压动力总成核心技术的突破,补齐了中国在这三大领域的核心技术短板,推动中国柴油机产业链不断向高端迈进。

  2017年12月18日,也是在济南,我们首次提出了2020年柴油机热效率要突破50%的战略目标。潍柴科技研发团队用“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激情文化、“一天当两天半用”的效率文化,克服了一道道难关,迈过了一个个门槛,收获了今天的重大成果。

  今天的科技创新成果不仅是属于潍柴人的,更是属于中国内燃机行业的,也是属于全球内燃机行业。我们在这里向德国博世集团等一系列全球战略合作伙伴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

  潍柴是潍坊人民养育的,是山东人民成就的。我们将继续在全球同行伙伴的支持下,向着柴油机55%热效率目标迈进!

  谢谢大家!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原潍坊柴油机厂(2007年8月改制为“潍柴控股集团...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1年,在复杂的市场竞争中,潍柴始终坚持以产品为根本,以渠道和服务为抓...
1946年到2011年,潍柴从小到大、从大到强,以整车、整机为导向,动力总成为...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