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见证快充:微宏与山城乘风破浪这十年

见证快充:微宏与山城乘风破浪这十年

2020-09-25 作者:勝安 来源:客车网

  近日,又一批搭载微宏动力快充电池的纯电动客车在重庆上线运营,一辆辆崭新的电动公交车在山城583路和666路上来回穿梭,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客车网了解,在山城重庆,微宏动力产品已安全运营近十年,配套的新能源车辆累计投运1758辆,服务当地的新能源公交车辆达到六成,这里已然成为微宏动力不折不扣的应用根据地和发展大本营。

  十年运营 见证微宏快充实力

  重庆是国家首批“十城千辆”新能源汽车示范应用和第二批继续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的试点城市之一。“路在山中开、车在楼上行”,是重庆公交日常运营的真实写照,上下坡较多的山城环境考验着新能源公交车辆的推广和应用。近十年来,微宏动力携手重庆公交一直致力于探索适合城市公交运营的新能源客车技术路径。

重庆公交集团采用微宏快充的纯电动公交客车

  2011年4月,微宏LpTO快充首次进入山城,为重庆公交689路与687路纯电动公交客车提供动力,“十分钟快速充电技术”得到验证;2015年12月,微宏第二代电池产品服务666路互联网公交专线,大大提高了车辆出勤率;2017年8月微宏第三代电池产品进入重庆机场,为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摆渡车提供动力,实现二十四小时待命,电池可靠性有目共睹。

  如今,又有17辆搭载微宏动力快充电池的纯电动客车在重庆公交线路上投运,这批车型为中车电动8.5米纯电动客车,微宏快充电池系统配电量134kW·h ,充补电时间在10-15分钟左右。据了解,重庆公交路线长度一般在30公里以内,公交可在起点或终点站利用车辆带班时间充电,这样车辆配置较少电量的电池可满足公交运营需求,同时又能减轻车辆自重,降低购车成本和维修费用,有利于新能源公交推广应用的可持续性。

  数据显示,微宏动力为重庆配套运营的各种车辆(EV、HEV、PHEV和特种车)累计达到1758辆,而微宏动力配套的新能源公交在重庆的新能源公交中占比已达60%,助力重庆打造便捷、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

  产品说话 迭代性能表现优异

  实践证明,微宏动力三代电池产品的循环寿命与快速充电特性表现优异,在重庆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

微宏动力纯电动商用车电芯产品

  重庆地形起伏,土地资源有限,充电站建设受限,微宏的快充模式很好地满足了当地新能源汽车的推广需求;山城环境对新能源公交车辆的动力性有更高要求,微宏动力电池的动力性能优异,爬坡上坡劲头十足;在长期使用过程中,微宏动力的电池性能未见明显衰减,最早的一批电池到现在已经运行了九年多,容量衰减在10%左右,完全能够满足公交车辆对电池寿命的要求,而且也从未发生过因电池引发的安全事故。近十年来,微宏“快充电、长寿命、高安全”的特性在重庆得到了一一验证。

  如今,微宏商用车动力电池系统,产品在保持原有快充性能基础上,能量密度较上一代提升了30%以上,并且通过技术优化进一步降低了成本,从而为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解决方案。正是基于此,重庆公交北部公交公司在综合考虑电池寿命、安全性、运营成本之后,最终选择了微宏动力作为配套新能源公交。

  据客车网了解到,微宏第三代产品自2017年4月26日在中国发布以来,先后在中国重庆、浙江、江苏、甘肃、福建、陕西、内蒙古等十余省,超过千辆公交车上运行,充分得到了中国公交市场的验证,体现了该产品极高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无忧服务 助力保障品质升级

  在产品同质化日益突出的今天,企业不仅需要品牌、技术等赢得竞争优势,售后服务体系同样重要。除产品被肯定外,微宏的服务同样让客户认可。

  基于在重庆多年的耕耘,微宏的售后服务团队更加完善和专业。为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和确保该批车辆的顺利投放运营,微宏售后人员在前期配合公交公司做了大量工作,在相关线路、里程、场地、每日运营公里数等方面提供专门的方案和合理的车型配置来给公交公司做参考,以最大限度保障市场需求。

  车辆到位之后,微宏售后和中车电动的技术人员一起给公交公司员工讲授纯电动客车重点理论和实操培训,就新车的性能、维修、保养等进行专门的讲解,让司机们尽快适应和熟练使用新车。“可靠耐用的产品让公交公司体会到安心放心,专业及时的服务让司机师傅们用着省心舒心。”公交公司对微宏给予高度评价。

  微宏从成立以来,坚持“运行无忧”的售后服务理念,建立了遍布全球的售后服务网络。微宏动力已经与国内30多家整车厂均有战略合作关系,其中包括宇通客车、中通客车、金龙客车、福田欧辉、中车电动等国内一线车企,在全国和超过300家公交企业成为合作伙伴,完善的售后服务获得了客户的一致认可。

  时至今日,微宏快充系统已在全球19个国家,170多个城市,35000多辆商用车上累计35亿公里的安全运营里程,让越来越多的国家感受到微宏动力“快充电、长寿命、高安全”的产品魅力。“为人卑微、做事宏大”,这是微宏人低调务实的真实写照。未来,微宏动力将继续在快充领域乘风破浪,为全球绿色出行贡献力量。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