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约28亿美元 固特异宣布收购固铂轮胎

约28亿美元 固特异宣布收购固铂轮胎

2021-02-23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客车网据有关媒体报道,2021年2月22日,美国轮胎制造巨头固特异宣布,同意以约2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固铂轮胎,以强化其在北美轮胎市场的地位,且得益于中国新车销量复苏,其在华的市场份额几乎翻倍。

  根据双方协议,固铂股东将获得每股41.75美元的现金和0.907股固特异股票,总计每股约54.36美元,比固铂2021年2月19日的收盘价高出24%。该交易仍需满足相关监管要求并需获得固铂股东的同意,预计将于2021年下半年完成。

  固特异方面表示,该交易的初始成本效益将来自于公司职能、研发和采购的结合。两家公司初期不会削减制造岗位或工厂,但表示,利用联合生产系统将带来机会。

  ​华尔街知名投行KeyBanc分析师James Picariello认为,此次交易是一次双赢,“对双方来说都是一次清晰、伟大的交易”。

  从营收来看,成立于1914年的固铂轮胎,在全球15个国家拥有约1万名员工。包括全资和合资工厂在内,固铂在全球有10个工厂。

  固特异在北美乘用车轮胎前装和后市场占有较大份额。根据Tire Business公司的数据,该公司在前装轮胎市场占有25%的份额,在乘用车轮胎后市场占有10.5%的份额。2020年,固特异在北美的营收为51亿美元,排名第三。

  目前,轮胎行业正在从疫情中复苏,据法国轮胎制造商米其林预测,公司业务将在2022年下半年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新闻专题 更多>>
作为我国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汽车行业历来是“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每年岁末年初的盘点,成为了客车行业与公共交通对话的最佳舞台。作为客车行...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