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第15届影响中国客车业 江苏盛龙引领客车塞拉门创新应用

第15届影响中国客车业 江苏盛龙引领客车塞拉门创新应用

2021-03-25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2021年3月23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与客车网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经过专家评定、客户投票、网络评议等激烈的角逐,江苏盛龙机电制造有限公司(简称:江苏盛龙)参评的客车气动塞拉门荣获2020-2021年度“客车技术创新应用成果奖”。

  十五年以来,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以其权威性、公正性、公开性在中国客车行业内享有极高声誉。本届评选活动,继续围绕评选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客车产品、客车技术、行业新闻全面展开。技术配套产品是客车工业的灵魂所在,客车产业的发展必然需要优秀的安全配套产品保驾护航。

  当前,随着新能源公交车的广泛应用和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民众对于公交车的安全、舒适、节能提出了新要求,客车塞拉门正是适应这些需求而产生的一个新产品,如今正在城市公交车上推广开来。

  据客车网了解到,江苏盛龙机电制造有限公司坐落于苏北鱼米之乡-金湖,近年来,江苏盛龙运用现代企业管理模式,以人为本,走科技振兴之路,依靠海内外雄厚的技术力量和先进的生产工艺,专业生产中、高档客车门控系统,产品备受中国客车企业好评。

  随着中国社会经济和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城市化建设的速度明显加快,国内的城市公交也得到了快速发展。江苏盛龙SLQ200/300公交气动塞拉门系统就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运用国外的塞拉门技术与中国客车的环境相结合而自主研发的产品,其设计思路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做到安全、可靠、简单、环保、节能。其中SLQ200为外密封(胶条外露)、SLQ300为内密封(胶条内隐藏)。

  江苏盛龙总经理唐明尧表示,相比传统的公交车内、外摆门,盛龙气动塞拉门密封性、舒适性和运营可靠性更好。

  “塞拉门能够更好地解决乘客迅速逃生撤离的问题,如遇突发情况门口挤满了人,内摆车门会发生打不开的情况,而塞拉门是向侧面打开,便于逃生,只要按下开门按钮或应急阀打开,门就能顺利打开,减少紧急情况下的逃生时间可以说是公交车门技术的一次升级。” 唐明尧介绍。

  据了解,盛龙气动塞拉门采用内、外两种密封形式,周边密封条内藏,车门关闭后车体齐平,整车美观性好;并采用智能门控器,防夹灵敏,最小障碍物检测尺寸仅为10mm,闭环控制,门系统运行顺畅,开关门时间和防夹力均可调。

  目前,江苏盛龙气动塞拉门系统已经批量应运用于宇通、比亚迪、金龙、金旅、中通、海格、南京金龙、亚星、安凯、中车等国内一流客车企业,产品覆盖的车型6-12米新能源公交客车。

  着眼未来,江苏盛龙将不断推动技术创新和进步,提高服务水平,持续引领行业发展,秉承“信誉开拓市场、品质创造未来”的经营理念,继续提升技术研发水平,加强产品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致力打造专业客车门系统制造商,为整车企业提供更好的技术配套产品,共创美好未来!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