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影响客车行业年度盛典 世纪联保强势摘得三项大奖

影响客车行业年度盛典 世纪联保强势摘得三项大奖

2021-03-25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2021年3月23日,由客车网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联合主办的第15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颁奖典礼在京盛大举行。客车行业专家、学会代表、客车制造、技术配套、公交客运等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在这一年一度的中国客车行业颁奖盛典上,经过影响客车业活动组委会综合专业读者投票和专家评委评审,北京世纪联保消防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强势夺得三项大奖,向中国客车行业展示了其在客车消防安全领域的创新和智慧。

  “客车安全技术成果奖”:世纪星电动客车锂离子动力电池箱火灾防控系统

  电动客车锂离子动力电池(箱)火灾防控系统是世纪联保独立研制的技术创新项目,所有指标完全符合CCCF/XFJJ-01《消防产品技术鉴定通用技术要求》,汇集了新能源客车8年之久的应用经验,是一款针对新能源车辆实际情况定制开发的产品。该系统用于新能源客车储能装置舱内的锂离子动力电池、超级电容器等危险源的早期探测、预警。同时具有自动扑灭火源并联动火灾抑制产品持续抑制功能,完全可以杜绝火源复燃。

  整套系统采用和整车相同的CAN通讯方式,能为整车提供系统故障报警、抑制剂喷射状态报警、电池单体异常报警、CO报警、烟温异常报警、电解液漏液报警、启动回馈报警等8种报警状态对应的报文。该项技术为国内首创、专利产品。

  “客车技术创新应用成果奖”——世纪星客舱固定灭火系统

  公共汽车客舱火灾多为乘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导致,由于客舱内乘客流动性大,人员密集,特别是早晚高峰期人员拥挤不堪,一旦着火后果十分严重。

  公共汽车客舱灭火系统与传统灭火设备不同,灭火剂喷射角度和喷口安装位置要针对客舱火灾特点设计,在拥挤人群中要将灭火剂全部喷射到火焰上,而不被乘客的头部、衣服吸收掉,是成功灭火的关键。

  公共汽车客舱灭火系统由中航中科消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研发,北京世纪联保消防新技术有限公司制造,品牌“航科”。该系统汇集了中国航天和中国科学院多项高新技术,是针对客舱火灾特点专门研制的。系统启动时,灭火剂直接作用于火焰,10秒内控火,灭火效果突出。

  该系统适用于各类车辆客舱内消防保护,由驾驶员根据火情手动启动位于车厢的灭火系统泵组,泵组将水箱内水基型灭火剂加压,通过管道输送至喷头,喷洒到发生火灾的客舱,对客舱内执行快速灭火、降温、除尘,保护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系统有手动按钮电控和应急手柄两种启动方式,双保险,启动可靠。灭火剂无毒、无腐蚀,不破坏大气臭氧层、符合环保要求。

  “客车智能化技术成果奖”——世纪星智慧消防系统(智能化平台)

  世纪星智慧消防云平台系统,为消防行业首次运用互联网思维在消防领域搭建智慧消防云平台,该平台每天可处理几百万条火灾报警和故障等信息,支持接入上百万台传输设备,可扩展性极高,采用矩阵式设计。

  世纪联保拥有专业的智慧消防云技术团队,资深的消防报警设备厂家,为广大客户提供消防软件行业一流服务,提供一整套咨询勘查、方案规划、运维监管等多项服务,解决客户在消防领域内遇到的实际问题。

  平台采用最新的大数据框架,通过精细算法独立统计并分析各地设备设施整体状态、管理水平、对比报警设备优劣等;平台通过大数据查询与导出、智能值班查岗、漏岗,可自动调用安防监控系统,并自动打开火警点位附近的视频,智能查看现场,通过算法确认是否出现火警。无缝对接手机端或电脑端,管理者通过APP实时获得火警和异常信息报表。

  目前,世纪联保公司已成与国内主流客车企业和90%以上的公交企业建立长期业务合作,成为宇通客车、苏州金龙、金龙客车、金旅客车、中车电动等多家客车企业的标配供应商,未来世纪联保还将在客车安全技术领域进一步加强研发,提供更大智能化、人性化和高安全,为客车行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