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持续加快新能源领域研发 康明斯在华首家氢能源工程中心在武汉投入运营

持续加快新能源领域研发 康明斯在华首家氢能源工程中心在武汉投入运营

2021-05-18 作者:罗斯 来源:客车网

  近日,康明斯武汉氢能源工程中心正式挂牌开业,该中心是康明斯新能源事业部氢能业务在中国的第一个工程中心,标志着康明斯着眼中国市场需求,定制化开发氢能技术解决方案迈出坚实的一步。该工程中心位于上海弗列加武汉工厂园区内,占地1500m2,采用分体模块化结构,由设施区、试制装配以及实验准备区、办公区、负载间、氢气/氮气存放区、燃料电池发动机测试区以及电堆测试区几个功能区组成。目前中心具有燃料电池发动机试制、氢气管路试制、涉氢零部件测试以及燃料电池性能测试功能。其中燃料电池性能测试设备包含电堆性能测试台架和燃料电池发动机测试台架,均来自世界顶级的设备供应商。

  “康明斯武汉氢能工程中心是我们梦想起飞的地方,将为我们针对中国市场和用户需求前瞻性的技术研发注入全新活力。以此为基地,我们将投入更多的研发资源,推出更加适合中国市场的氢能技术解决方案。”康明斯副总裁彭立新博士表示。

  中心在筹划之初便与康明斯全球设施团队紧密合作,在涉氢的燃料电池测试实验室设计过程中充分借鉴了国内外同行的设计建造经验以及国内外涉氢安全标准。建造过程秉承了康明斯一贯追求的安全至上原则,在国内率先实施了SIL2级别的功能安全设计方案。为了更加安全的测试环境,在涉氢区域,氢火焰探测器、氢浓度传感器、氧浓度传感器、烟雾探测器以及防爆电气设备均配备完善。

  康明斯中国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景帅表示:“该中心的投入使用将提高康明斯在中国燃料电池发动机产品研发以及包括燃料电池各子系统测试验证与服务能力,并为未来氢能与燃料电池业务的研发,测试及工程打下坚实基础。它的建设将为燃料电池等新能源动力的开发倾注更多的研发资源,展示出康明斯以多元动力服务中国客户的坚定信心。”

  康明斯将持续加大在华新能源领域研发投入。正在扩建的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新基地同样位于武汉,该基地预计将于2022年建成投入使用。其中专属的新能源动力实验大楼将配备最新燃料电池实验室、动力电池实验室、传动系统实验室,及整车轮毂实验室等尖端氢能源研发设备,将有力推动康明斯新能源技术的本地化开发应用。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康明斯是全球领先的动力设备制造商,设计、制造和分销包括燃油系统、控制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四十年前,康明斯正式与中国建立业务关系,在中国市场初步试水,四十年后,...
 2008年11月4日,康明斯公司日前发布了三季度财务公报,销售额和利润再创...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