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亿华通、神力科技、亿氢科技、东岳未来氢能四方达成战略合作

亿华通、神力科技、亿氢科技、东岳未来氢能四方达成战略合作

2021-09-13 作者:沐阳 来源:客车网

  客车网2021年9月12日获悉,近日,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华通”)、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力科技”)、上海亿氢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氢科技”)、山东东岳未来氢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岳未来氢能”)就进一步发挥各自在氢能产业优势,共推国内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技术自主化进程达成战略合作。

  作为行业佼佼者,四方在氢能产业链上各具优势。亿华通是国内氢能产业的先行者,依托自主研发,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车用燃料电池发动机及配套产品,率先实现了国产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批量化生产;神力科技作为国内车用燃料电池电堆核心企业之一,现已建成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一站式分析测试服务平台,拥有CNAS认可的企业燃料电池实验室;亿氢科技专注于氢燃料电池的核心组件膜电极产品的研发、制造和服务,科研实力居于国内领先地位;东岳未来氢能是国内唯一实现全氟质子交换膜全产业链量产技术突破并拥有大规模供应能力的企业,燃料电池膜产品性能达到全球先进水平。

  事实上,四方早已在燃料电池核心技术开发层面达成合作,亿华通自主燃料电池发动机已广泛搭载于公交、团体等车型,车辆在北京、张家口、郑州、淄博等多地实现商业化运营,运营状况良好,为后续实现更深入、更全面的战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基于四方优势,战略协议的签署将有效促进国内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生态体系构建,全面提升产品培育进度及技术水准,不断突破“卡脖子”关键技术,实现质子交换膜、碳纸、催化剂等核心原材料国产化替代,推动氢燃料电池核心技术自主化进程,通过多环节有效措施共促氢燃料电池相关产品提质降本。

  近年来,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热度持续攀升,国家氢能示范城市群政策落地,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四方战略合作顺时、顺势,将有力推动中国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向自主化、规模化转变,为早日实现双碳目标愿景及国家能源转型贡献氢能方案。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