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亮相多场国家级展会 亿华通大功率自主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屡成焦点

亮相多场国家级展会 亿华通大功率自主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屡成焦点

2021-09-29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2021年9月24日-28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 “2021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成果展”在京顺利举办。系列展会以丰富的形式聚焦我国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行业融合发展历程,全面展示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及未来前景。亿华通大功率自主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关键零部件及搭载车型受邀在三展区同时参展。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北京市市委书记蔡奇、市长陈吉宁、上海市市委书记李强等先后赴亿华通展区参观指导,对氢能及燃料电池行业在打造绿色低碳生活场景,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方面的贡献表示肯定。
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北京市市委书记蔡奇参观亿华通大功率氢燃料电池发动机
北京市市委书记蔡奇、市长陈吉宁、上海市市委书记李强参观亿华通大功率氢燃料电池发动机

  亿华通大功率自主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采用高性能电堆,功率密度超过700W/kg,基于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零部件国产化率高达100%,实现-35℃低温启动、-40℃低温储存。各项性能参数均实现重要突破,具有高可靠、长耐久、大功率、低噪音、快响应、高集成、高效率、高耐受等诸多优点,产品性能比肩国际水平。可广泛适用于城际客车、中重卡、环卫等车型,为燃料电池技术在更广阔领域内应用奠定坚实基础。近日,该款发动机与搭载电堆分别荣获“2020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和“2020年度上海市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北京市市委书记蔡奇、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参观液氢重卡

  作为行业先行者,亿华通专注于燃料电池核心技术研发,先后承担国家和北京市课题28项,其中国家级课题15项,获得专利授权358项及软件著作权91项。截至目前,全国范围内搭载亿华通氢燃料电池发动机车型超过1600辆,车辆在北京、上海、张家口等16个城市批量运营,累计运行里程超过4500万公里。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北京市副市长殷勇参观亿华通大功率氢燃料电池发动机

  依托2022年京-张冬奥会及首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建设等发展机遇,亿华通将创新发展思路,加快突破核心技术瓶颈,推动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运营,为助力绿色冬奥、科技冬奥,促进国家能源转型,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