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地铁巴士”再传捷报,福州又又又采购一百台!

“地铁巴士”再传捷报,福州又又又采购一百台!

2021-10-15 作者:罗斯 来源:客车网

  截止到2021年第三季度,“地铁巴士”在上海、常州、金华、福州、郴州、温州、宁德、嘉兴、福安、兰溪等全国十多个城市实际运营车辆接近600台,累计运营行驶里程超过3000万公里,同时也即将奔赴青岛、绍兴、马鞍山、霞浦等多个城市地区提供优质的服务体验。目前“地铁巴士”总体运营情况反馈良好,在安全性、舒适性、经济性等方面较传统车型有显著优势,乘客及运营方的评价及认可程度较高。

  根植浙江,放眼中国。百年变局及全球疫情叠加下,盘毂动力“地铁巴士”勇克难关,在神州大地稳扎稳打积蓄能量,逐渐激活市场,迎来2021下半年收获期,在全国多地市场纷纷拿下大订单。10月初国庆刚过,100台“地铁巴士”整装待发奔赴福州,在市场寒冬带来暖暖春意。

  福州地区复购百台“地铁巴士”,正是当地公交公司以及乘客对盘毂动力品质的再次肯定。近年来,福州市政府不断加强民生工程建设。此次大批量购置“地铁巴士”,正是当地政府为改善市民安全出行做出的重要民生保障,此举也将为福州市及周边县市地区探索可持续性的公交运营模式树立标杆。

  今年6月,福州康驰新巴士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谢谦辉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就曾说到,康驰新巴士正积极探索基于“地铁巴士”为核心的公交新生态,推广低地板公交车,更好地服务于老年人等弱势群体出行。“地铁巴士”有效解决了传统公交车型所带来的后排高、中门后台阶上站不稳等安全隐患,避免了刹车时的“过山车”“碰碰车”“排山倒海”等难题。“公交是民生工程,大运量、便捷的“地铁巴士”投用,可助力企业实现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平衡。”在百台订单之前,康驰新巴士已在福州4条公交线路投入使用27辆“地铁巴士”。

  2021年,因在关爱老年人出行方面的突出表现,“地铁巴士” 被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交通报等中央媒体报道,被称为“对老人最友好的公交车型”。一批批 “地铁巴士”在不同城市交付运营,为整个行业带来焕然一新的体验和样板,受到多地公交公司和当地市民的盛赞。

  在上海,200台“地铁巴士”投放在168路、147路、875路、33路、97路、60路等13条线路上运营,驾驶员普遍反馈该类车型动力性能良好,乘客评价该车乘坐平稳、舒适,有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乘坐“地铁巴士”,选择低碳绿色出行。“地铁巴士”一级踏步全平地板设计对老年人、孕妇、残疾人及婴幼儿乘客非常友好,助力上海市打造“覆盖全面、安全舒适”的无障碍公共交通出行环境。“地铁巴士”在运行期间车辆未出现批量故障,纯电动公交客车的核心部件,如轮边驱动系统、动力电池及BMS动力电池管理系统等运行正常、可靠,也增强了上海公交行业的安全运营保障能力。“地铁巴士”自2020年11月底投入使用以来,用自身过硬的科技含量和服务水平助力上海建设成为更高水平公交都市示范城市。

  在金华,“地铁巴士”相继被投入24路、9路和金武快线进行运营,因适合老人、妇女、儿童和残疾人,且乘坐安全、舒适,其被称为“对老人最友好的公交车型”。众多老年乘客在乘坐“地铁巴士”后表示,车型地板低、通道宽,比传统公交更为空旷,而且车内也没有常见的台阶存在,没有后山,既改善了针对残障人士、老弱病残孕等弱势群体的公共出行问题,又规避了因乘客后山上站立重心高带来的急刹车安全隐患。车厢内符合人体工学的座椅摆放,也带来了更加贴心稳定的乘坐体验——“地铁巴士”的出现让不少老年乘客纷纷称赞公交乘坐原来还可以这么舒适、便捷和安全。

  在温州,核心线路B113上来回穿梭的“地铁巴士”车厢宽敞平整,是目前国内外最领先的低地板公交车型之一。当地通过投运“地铁巴士”,既响应了国家公交电动化号召,同时也将助力提升温州作为2022年亚运会分赛场城市的公交服务和无障碍出行水平。此外,这批“地铁巴士”还选择了长轴距短后悬开中门的方式,便于无缝对接BRT站台,展现出“地铁巴士”多样化应用的特性。

  在常州,“地铁巴士”运行线路是溧阳城区的重要线路之一,客流量较大。“地铁巴士”的到来,因其安全可靠的性能、宽敞的空间以及人性化的设置在当地市民中引起了热烈反响。溧阳在当地率先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借助“地铁巴士”的东风让城乡乘客均可享受到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有乘客表示:“现在居住的地方比较偏,但是有了地铁巴士以后,出去买个菜,走亲戚,都非常方便。”公交行业内部人士也表示,“地铁巴士”的到来,改善了当地农村交通出行条件,提升了农村地区基本出行服务保障能力,城乡客运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得以明显提高。

  在嘉兴,“地铁巴士”首次在客车行业采用碳纤维材料,它们在减轻产品重量、提高结构强度和降低能耗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碳纤维复合材料“地铁巴士”抛弃了传统冲压、焊接、电泳等高耗能、高排放工艺,实现了绿色低碳制造和应用,产品更轻、电耗更低、零排放、长寿命。车体强度比金属材料高10%,重量减轻30%,乘坐效率提高了至少50%,同数量座椅站立面积增加了60%以上。该批18辆碳纤维“地铁巴士”落户嘉兴,成功助力嘉兴市打造绿色低碳循环城市金名片,同时也标志着嘉兴成为中国第一个采用碳纤维新能源巴士车型的城市。

  除此以外,还有一批批 “地铁巴士”在宁德、兰溪、福安、霞浦等不同城市交付运营,为整个行业带来焕然一新的体验和样板,收到公交公司和当地市民的一片盛赞。

  2021年初,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指导意见》,指出要进一步优化运输结构,坚持服务人民,坚持改革创新,积极运用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帮助推进新型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智慧公交、智能公交新业态。“地铁巴士”拥有众多黑科技和发明专利,在保障乘客安全出行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符合乘客的基本利益和核心诉求。

  经济新启,变中寻机。“地铁巴士”坚持和合作伙伴一起,在创新求变中积极寻找飞跃提升的突破口,共同努力在国内以及海外市场上交出满意的答卷。“地铁巴士”的陆续交付以及重复购买,不仅对于全国各地公交集团深化供给侧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于打造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新高地,推动我国实现碳达峰目标和碳中和愿景也具有示范性的长远效应。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