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全年发动机销量超过64万台!康明斯公司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全年发动机销量超过64万台!康明斯公司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2022-02-05 作者:罗斯 来源:客车网

  据客车网获悉,近日,康明斯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CMI)公布2021年业绩,年销售额达到240亿美元,比2020年增长21%,实现历史最好成绩。其中北美市场销售收入增长17%,国际市场增长27%。2021年,康明斯在所有主要地区的销售额,相比受新冠疫情严重影响的2020年,均实现增长。其中,康明斯中国包含未合并合资公司在内实现销售收入74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中国业务发动机销量超过64万台。

  康明斯在2021年息税前收益(EBITDA)为35亿美元(息税前收益率为14.7%),2020年为31亿美元(息税前收益率是15.7%)。

  康明斯实现全年净收益21亿美元(摊薄每股收益14.61美元),2020年净收益为18亿美元(摊薄每股收益12.01美元)。

  2021年第四季度康明斯全球销售收入为59亿美元,与2020年同期持平。北美市场销售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在全球多数市场提振的带动下,国际市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6%。

  第四季度息税前收益为7.05亿美元(息税前收益率12.1%),去年同期为8.37亿美元(息税前收益率14.4%)。

  第四季度净利润为3.94亿美元(摊薄每股收益2.73美元),2020年同期为5.01亿美元(摊薄每股收益3.36美元)。

  康明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兰博文(Tom Linebarger)表示:

  得益于经济的强劲复苏以及客户对我们产品的旺盛需求,康明斯2021年再创销售纪录。但我们的行业持续面临严重的供应链紧张,导致制造、物流和材料成本上涨,利润率低于预期,尤其是在第四季度。

  2022年,我们通过采取多项降本增效和运营改进措施,推动利润率的提升。康明斯富有成效地应对了2021年的挑战,我们有强劲的基础持续投资于未来增长,同时继续回馈股东。

  跨行业向低碳能源动力过渡将成为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推动力,并且需要更丰富多元的创新技术矩阵来实现这些目标。这样的脱碳努力为康明斯带来了巨大的增长机遇,帮助我们众多主机厂合作伙伴和终端用户达成气候目标的同时,为他们提供适合的动力解决方案。康明斯的关键能力独具优势,让我们在“零碳之路”上先行一步。

  2022年展望

  根据当前预测,康明斯2022年全年销售收入有望增长6%,息税前收益率约为15.5%。预计大部分区域和主要市场的销售收入都有望提升。

  2021年亮点

  继在中国市场成功上市15升天然气动力,康明斯宣布将在北美市场推出用于重型卡车的15L天然气发动机。15L天然气发动机是康明斯“零碳目标”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零碳目标”战略是康明斯践行行业脱碳的最佳途径,专注于减少广泛在用技术的碳排放,并投资于具有零碳潜力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技术储备。该战略重点是新型动力总成,包括先进的柴油机、天然气发动机、氢内燃机、混合动力、纯电动力和燃料电池动力等,以及增加对低碳燃料和可再生电力的使用。

  持续扩大的产品阵容将有助于康明斯实现PLANET 2050环境可持续发展战略,其中包括到2030年将新销售产品的排放量降低30%,以及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与巴黎气候协定的目标保持一致。

  康明斯与中国石化资本公司发起设立的恩泽基金宣布成立50:50的合资企业——康明斯恩泽(广东)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加快中国绿氢产业化,成为“用得起、用得到”的能源。合资公司将投资生产电解水制氢设备,一期预计于2023年实现500兆瓦能力,随着规模化生产五年内扩容至吉瓦(1000兆瓦)级。康明斯恩泽还将为制氢市场提供多种产品系统解决方案,以满足从小到大不同规模制氢的多元化应用需求。

  八月,康明斯宣布为其滤清业务探索战略替代方案,相信此次业务剥离将为双方创造价值。康明斯能够更加专注于关键战略计划,继续在核心和新技术领域创新。滤清业务能够更加专注于相关业务,提升运营灵活性。剥离的方法和时机在评估中。

  为应对COVID-19新冠疫情的流行,康明斯在全球范围内积极应对,在工作场所或附近为我们的员工及其家人、其他利益相关方提供疫苗。通过与政府和医疗保健机构合作,我们为员工协调了超过45,000剂核准的疫苗。

  2021年10月,康明斯入选标普道琼斯全球和北美可持续发展指数榜单。这是康明斯连续第16次入选标普道琼斯北美指数,也是自2013年以来首次入选全球指数。这些久负盛名的指数根据企业的环境、社会和治理表现进行评级。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康明斯是全球领先的动力设备制造商,设计、制造和分销包括燃油系统、控制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四十年前,康明斯正式与中国建立业务关系,在中国市场初步试水,四十年后,...
 2008年11月4日,康明斯公司日前发布了三季度财务公报,销售额和利润再创...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