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影响客车业盛典盘点结果揭晓 世纪联保斩获双项大奖

影响客车业盛典盘点结果揭晓 世纪联保斩获双项大奖

2022-02-24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影响

  是一种深厚和持久的力量

  每一年的中国客车业

  总有一些人、一些事影响

  促进着中国客车发展前行

  2022年2月23日在南京香格里拉大酒店,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学会和中国客车网联合举办的第十六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通过时间的记忆,回顾2021年度客车行业公共交通有影响力事件,成为2022年继续发扬光大的共识,会议主题分两个部分:影响中国年度盘点、公交驾驶员关爱总结活动。知名专家学者、客车企业、技术配套、公交运营行业高层代表参加了此次盘点活动。

  据悉,在这一年一度的中国客车行业颁奖盛典上,经过报名、初评、专家评审,综合用户体验投票和市场占有率,产品美誉度等各项专业评估,对各个参评企业进行盘点和评价,最终确定榜单。北京世纪联保消防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强势夺得两项大奖,向中国客车行业展示了其在客车消防安全领域的创新和智慧。

  “客车安全技术成果奖”

  世纪星公共客车客舱固定灭火装置

  公共汽车客舱火灾多为乘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导致,由于客舱内乘客流动性大,人员密集,特别是早晚高峰期人员拥挤不堪,一旦着火后果十分严重。

  公共汽车客舱灭火系统与传统灭火设备不同,灭火剂喷射角度和喷口安装位置要针对客舱火灾特点设计,在拥挤人群中要将灭火剂全部喷射到火焰上,而不被乘客的头部、衣服吸收掉,是成功灭火的关键。

  公共汽车客舱灭火系统由中航中科消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研发,北京世纪联保消防新技术有限公司制造,品牌“航科”。该系统汇集了中国航天和中国科学院多项高新技术,是针对客舱火灾特点专门研制的。系统启动时,灭火剂直接作用于火焰,10秒内控火,灭火效果突出。

  “客车技术创新应用成果奖”

  世纪星电动客车锂离子动力电池箱火灾防控系统

  电动客车锂离子动力电池(箱)火灾防控系统是世纪联保独立研制的技术创新项目,所有指标完全符合CCCF/XFJJ-01《消防产品技术鉴定通用技术要求》,汇集了新能源客车10年之久的应用经验,是一款针对新能源车辆实际情况定制开发的产品。该系统用于新能源客车储能装置舱内的锂离子动力电池、超级电容器等危险源的早期探测、预警。同时具有自动扑灭火源并联动火灾抑制产品持续抑制功能,完全可以杜绝火源复燃。

  整套系统采用和整车相同的CAN通讯方式,能为整车提供系统故障报警、抑制剂喷射状态报警、电池单体异常报警、CO报警、烟温异常报警、电解液漏液报警、启动回馈报警等8种报警状态对应的报文。该项技术为国内首创、专利产品。

  每一项荣誉都承载着一份使命担当,二十二年的跋涉与拼搏,二十二年的荣耀与梦想,北京世纪星以安全为引,以创新为源,拥抱市场需求,应对挑战,用破浪而行的勇气,开疆拓土的精神,引来无数高光时刻。 镌刻成星光闪耀的客车消防品牌,为客车消防保驾护航。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