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700余台套氢燃料动力系统装车上会 亿华通圆满完成冬(残)奥护航任务

700余台套氢燃料动力系统装车上会 亿华通圆满完成冬(残)奥护航任务

2022-03-16 作者:沐阳 来源:客车网
  在“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指导下,2022北京冬(残)奥会在场馆建设、运动装备、后勤保障等方面都注入了科技、绿色底蕴。交通运输领域首次大规模投入零污染、零排放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作为接驳工具,为助力“绿色冬奥”、实现“双碳目标”奠定中国底色。

  作为中国自主创新与先进科技典型代表,氢能汽车在冬奥赛场备受关注。凭借强悍的雪地爬坡能力、卓越的耐低温性能、超长的续航里程,氢能汽车为冬奥会赛事参与人员提供了集科技、舒适、实用于一体的至臻服务,深得国内外运动员、各界政要、志愿者等一致好评。

  面对赛区高海拔、高严寒、多弯道等复杂路况,以亿华通为代表的氢能及燃料电池企业不断革新,攻克面向耐久性优化的健康管理技术、高功率密度电堆和系统设计制造与集成技术,形成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商用车燃料电池系统技术体系。大幅度提高产业链自主性和安全性,在国际上率先完成了燃料电池客车在寒区商业化示范。

  冬(残)奥会氢燃料电池汽车批量化应用,书写了奥运史上最优异的减碳成绩单。据统计,赛事期间,北京、延庆、张家口三大赛区累计投放氢燃料电池接驳车辆近2000台,其中冬奥会累计投放近1200台,残奥会累计投放800余台,累计运行里程320余万公里,累计减碳2600余吨,搭载亿华通氢燃料电池系统车辆700余台,占比64%,运营里程260余万公里,占比81%,减碳2200余吨,占比85%。

  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体育盛会,冬(残)奥会大规模投入使用氢燃料电池汽车可加深公众对产业绿色低碳、节能减排等特性认知,为实现碳中和提供全新技术路径。在顶层设计与政策加持下,我国氢能源相关科技、产业创新和先行示范上都将驶入快车道。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