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逆流而上,盘毂动力斩获福建100台大单!

逆流而上,盘毂动力斩获福建100台大单!

2022-04-28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近日,福州康驰新巴士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度纯电动公交车采购项目中标结果公布,盘毂动力“地铁巴士”解决方案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包揽所有100台订单。

  行业整体 面临发展困局

  今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导致国际形势空前紧张,大宗商品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全球经济面临巨大冲击;3月,新冠疫情卷土重来,在我国经济大动脉的上海爆发,国内经济将遭受巨大考验。这一切都预示着2022年的不平凡,艰难的开局可能使国内大多数企业都陷入低谷期,面临发展困境,盘毂动力同样也置身其中。

  作为盘毂动力现阶段的核心市场,新能源公交市场受疫情与经济影响则更为明显,政府财政压力紧张,公交客流下降,整个公交行业都面临发展困局。如何在这困局中寻求发展出路,是所有盘毂人都需要共同思考的,而福建100台大单的斩获可能会带给我们一些启示。

  下好先手棋 扎实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受轨道交通发展和疫情影响,我国公交行业客流下降较快,并存在波峰波谷客流差异大的特征。而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目前60岁及以上人口已经达到2.64亿,占总人口的18.7%,人口老龄化程度日益加深。城市公交作为人民群众最基本的出行保障,适老化、小型化发展的趋势已不可避免。

  福州康驰巴士作为行业内具备前瞻意识的公交企业,秉承“政府放心、百姓满意、企业发展”的服务宗旨,在公交采购上始终坚持紧扣这种发展趋势,力求为福州市民提供最优质的公共交通服务。而盘毂动力“地铁巴士”解决方案在设计之初就同样也是紧扣这种发展趋势的行业最领先方案,与福州康驰巴士的发展思路不谋而合,这是此次100台大单斩获的基础。

  盘毂动力“地铁巴士”解决方案可实现车辆全平低地板结构,满足适老化需求的同时实现有效载客空间增大,8米车可替代普通10米公交,10米车可替代普通12米公交。同样运力下,采用“地铁巴士小替大”方案可降低采购成本约15万元,电耗降低26%-33%。在此次100台订单中标之前,福州康驰巴士已经累计应用盘毂动力电驱动解决方案的车型197台。在运营过程中,车辆的经济性、舒适性、安全性等各方面都已得到验证,同时盘毂动力售前、售中、售后的全方位服务也同样得到了福州康驰巴士的认可,这是此次100台大单斩获的内因。

  2022年,交通运输部发布《交通运输更贴近民生实事》,明确“推行适老化交通出行服务,全国新增低地板及低入口城市公共汽电车1万辆”,适老化公交成为今年公交发展的主旋律。但伴随大宗商品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动力电池主要原材料价格比去年上涨10倍,电池价格大幅上涨,公交采购成本的明显上升势必给本就紧张的财政带来更大压力。“地铁巴士”在相同运力与续航里程下,装电量可减少70-100度,“小替大”的购车方案将有效解决公交服务升级与采购成本上涨之间的矛盾,这是此次100台大单斩获的外因。

  综合以上因素,不难发现此次100台大单的斩获,正是凭借盘毂“地铁巴士”解决方案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扎实产品核心竞争力,才能在面对行业发展困局时化危为机,在行业变革中获得新发展路径。

  2022年注定是充满危机与考验的一年,但也必然是许多行业变革求生的一年。“求真、创变、共生”是盘毂的价值观,我们相信在全体盘毂人共同的努力下,我们终将依靠盘毂在轴向磁通电机领域创新求真的前瞻布局,扎实的核心竞争力,克服2022年一切的困难,与更多像福州康驰巴士一样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在变革中逆流而上,共同前行,为全体盘毂人及合作伙伴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