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地铁巴士”开往幸福 嘉兴开通101路红色旅游公交线路

“地铁巴士”开往幸福 嘉兴开通101路红色旅游公交线路

2022-07-04 作者:罗斯 来源:客车网

  2022年6月29日,浙江省嘉兴市举行101路红色旅游公交线路首发式暨“一起来嘉游,初心第一课”红色教育精品路线发布活动,在嘉兴人心中具有特殊意义的101路公交车整装重发。

  2004年3月下旬,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嘉兴专题调研统筹城乡发展工作时,坐上了嘉兴的101路城乡公交车,亲身感受嘉兴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一体化带来的变化。调研期间,习近平同志指出:嘉兴完全有条件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统筹城乡发展的典范。

  18年来,嘉兴始终牢记嘱托,走出了一条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的新路子。

  101路红色旅游公交线路,从嘉兴火车站到南湖区凤桥镇公交枢纽,沿途经过新时代“重走一大路”、南湖天地、南湖景区、中央公园、凤桥三星村、梅花洲景区等众多的红色旅游景区、旅游景点和美丽乡村。

  作为嘉兴市首批城乡公交线路, 101路公交线路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嘉兴完全有条件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统筹城乡发展的典范”的殷切期望,浓缩了嘉兴改革开放以来城乡面貌的精彩蝶变,是生动展示和见证嘉兴统筹城乡发展、推动共同富裕的美好窗口。

  首发式上,首批8辆崭新的碳纤维“地铁巴士”整齐地停放在现场,车身由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开发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制成,驱动系统采用盘毂动力分布式轮边驱动系统,使101路公交“更节能、更经济、更安全、更舒适”。

  目前,在浙江、在全国,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地铁巴士”车型投入运营,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力量。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