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柳州国轩新增10GWh动力电池项目签约

柳州国轩新增10GWh动力电池项目签约

2022-08-01 作者:罗斯 来源:客车网

  2022年7月30日上午,柳州国轩新增年产10GW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在柳州举行签约仪式。

  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壮,国轩高科中国业务板块总裁王启岁出席仪式并致辞。柳州市副市长汤振国,柳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度量,柳州国轩董事长侯飞共同签署《柳州国轩新增年产10GW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协议》。

柳州市副市长汤振国(中)、柳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度量(右)、柳州国轩董事长侯飞(左)共同签署投资协议

  新增项目位于柳州市柳东新区,用地面积规划约362亩,主要生产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项目预计2026年达产,届时将与柳州国轩一期合计形成20GWh产能,实现年总产值超140亿元。

  2020年1月,柳州国轩项目正式落地柳东新区。半年后,一期10GWh正式奠基,分期建设两条产线。2021年9月,第一个5GWh产线投产,第二个5GWh产线也于近期投产,预计年底满产。

  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壮:国轩高科是动力电池领域的头部企业,2020年落户柳州以来,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此次项目的签约,是双方扩大合作规模、实现互利共赢的又一务实之举,必将为完善柳州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提高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本地配套能力,推进新能源产业加快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创造最佳环境。

  国轩高科中国业务板块总裁王启岁:柳州国轩地理位置优越,依托柳州雄厚的工业基础、丰富的汽车制造经验,致力打造成为“国轩高科的华南基地”、“一带一路的桥头堡”。公司决定在柳州新增10GWh项目投资,这是国轩高科市场端需求不断扩大的需要,也是柳州乃至广西新能源产业补链强链、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未来,国轩高科将继续响应广西自治区和柳州市各级政府的号召,不断提升自身研发、生产实力,为客户贡献更加优质的电池产品,为中国新能源产业的蓬勃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