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打卡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深度揭秘亿华通 G20+硬核技术

打卡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深度揭秘亿华通 G20+硬核技术

2022-08-29 来源:亿华通

  近日,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B21展位展示了亿华通自主研发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列产品和热电联供、搭载的福田49T燃料电池重卡等高新技术产品,吸引了众多领导、观众驻足参观。

亿华通 新能源汽车 氢燃料电池 发动机

  在系列燃料电池产品中,形似青铜方鼎的燃料电池产品G20+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这款集中了燃料电池最新技术成果的产品,隐藏了哪些硬核技术呢?带大家一起揭晓。

亿华通 新能源汽车 氢燃料电池 发动机

  传统燃油及锂电池重卡在应用端面临着排放物污染严重、续航里程短、动力不足等问题。这款产品正是公司科研团队为了解决我国长途重载卡车使用过程中的系列问题而设计研发的。团队核心技术成员耗时三年时间,攻克了电堆、空压机、氢气循环泵等零部件配套难题,使理念变成现实。

  G20+在环境适应性、经济性、动态性几个方面都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我国北方冬季部分区域气温极低,传统电车很难启动正常行驶,为了突破环境适应性技术难题,团队通过优化关机吹扫方法、优化阴极低计量比策略等措施,大幅提升产品低温适应性,产品最终实现-40℃低温下,124s内正常启动,这也是全球燃料电池技术首次达到该技术水准。

  由于技术和商业化等因素,燃料电池产品价格较高,为了提高燃料电池产品的经济性,团队开发应用了高功率密度石墨板电堆,使得单位空间内单片电池片得到增加,提升了电堆输出功率;同时,采用氢引射再循环系统及带空气尾排能量回收的膨胀机技术提升燃料利用率。目前,G20+的额定效率达到47.3%,峰值效率达60%,产品使用效率和经济性能实现大幅度提高。

亿华通 新能源汽车 氢燃料电池 发动机

  此外,团队还通过优化电堆及重要零部件的变载能力、变载策略,放宽对硬件的变载要求等措施提高动态特性。性能优化后,燃料电池仅需要3s就能从0升至额240kW,比燃油重卡启动时间还快1s。

  G20+的问世,进一步拓展了燃料电池技术的应用场景。该款产品搭载的49吨燃料电池重卡,也是本次展会重点展品。此款燃料电池重卡既可以使用气态氢,也可以使用液态氢,分别满足600~800km和1000km以上续航需求,为干线物流电动化提供最佳解决方案。会后该车型将在京沪、京广等干线高速进行商业化示范应用。

  近年来,公司产品迅速迭代,燃料电池全家谱种类日益丰富,已经形成完整的燃料电池产品矩阵。截至目前,产品功率已经覆盖30-240kW,搭载车辆突破2400辆,累计运行1亿公里,减碳近7万吨,为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了氢能解决方案。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