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日本电产尼得科第二代“E-Axle”驱动电机系统产品正式量产

日本电产尼得科第二代“E-Axle”驱动电机系统产品正式量产

2022-10-24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2022年10月24日,中国客车网从日本电产尼得科官方获悉,其用于纯电动汽车的第二代“E-Axle”驱动电机系统产品(以下简称“Gen.2”)开始正式量产。

  2019年4月,尼得科作为一级供应商,在全球较早地展开了将电机、逆变器、变速器集于一体的纯电动汽车用驱动电机系统“E-Axle(以下简称“Gen.1”)”的量产。之后,该系统主要被广大中国客户所采用,截至2022年9月末,已搭载于13款车型,而截至2022年9月末产量已超过52万台。

日本电产尼得科 纯电动汽车 E-Axle 驱动电机

  2022年9月26日,在中国广州尼得科汽车驱动系统有限公司开始量产的第二代“E-Axle”驱动电机系统产品是基于尼得科通过Gen.1的开发、量产积淀起来的磁路设计技术、油冷技术等技术诀窍,进一步实现了产品的轻量化和静音性。该产品将从100kW的机型开始量产,而目前生产中的200kW、150kW等各产品阵容也将切换为Gen.2。

  第二代“E-Axle”驱动电机系统产品Gen.2的外形尺仅为432.8mm x 408.3mm x 351.3mm,重量仅为57kg。而其的峰值功率则为100kW,额定功率为38kW,功率输出轴峰值扭矩达到2400Nm,功率输出轴最高转速可达1250rpm,动作电压为300~460V。

日本电产尼得科 纯电动汽车 E-Axle 驱动电机

  而第二代“E-Axle”驱动电机系统产品Gen.2的特点主要包括了:采用第二代产品的高占积率绕组技术,实现了磁路和逆变器的小型化,使重量减少了19%、扭矩和功率密度提高了20%;通过采用新开发的2Way油循环方式提高了冷却性能,采用可大幅削减Dy(镝)、Tb(铽)等重稀土类的磁铁。有序向无重稀土类磁铁的使用转换;通过优化部件配置、采用新设计的变速器等,在静音性原本就很出色的前两个型号的电机的基础上,电机噪音又降低了6~8dB。

  据悉,尼得科以2030年之前实现纯电动汽车用驱动电机产品在全球市场占有40~45%的份额为目标,而第二代“E-Axle”驱动电机系统产品将成为实现这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全球颇具实力的综合电机制造商,尼得科将在今后继续开发充分利用了轻薄短小技术、高能效技术和控制技术的产品,快速为客户提供助力于汽车发展的创新型解决方案。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