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激发科创新动能!森鹏电子入选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激发科创新动能!森鹏电子入选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2022-11-01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客车网2022年11月1日获悉,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审批公示了国家第七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郑州森鹏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围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据了解,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或国内前列的企业,代表全球制造业细分领域最高发展水平、最强市场实力。单项冠军企业是制造业创新发展的基石,是制造业竞争力的重要体现。

  自2016年国家工信部发布《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来,共组织了七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的评审。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评审标准严苛,河南省仅有23家企业入选,其中郑州市只有8家企业,而森鹏电子是中国商用车电控和信息系统领域唯一一家入选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的企业!

  凭借强大的自主研发实力,森鹏电子持续聚焦重点领域精研创新,在经营业务涵盖的客车、工程机械、混凝土搅拌车上装、智慧环卫、物联网软件等领域实现行业首创;继2021年获得国家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后,厚积薄发,再获殊荣,快速成长为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此次成功入选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也充分证明了公司在商用车电控和信息领域的龙头地位。

  同时,公司在快速发展过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注于提高商用车信息化程度并长期在商用车数字配电及总线控制领域精耕细作。近3年申请专利100余项,每年研发投入占比10%以上,目前已成为行业领先的自主掌握嵌入式软件、电子硬件、云平台大数据技术的企业。

  公司自主研发的全芯片数字配电模块及总线控制系统,是国内首创电火隔离电流管理解决方案,实现了整车电流数字化管理,大大降低车辆起火概率,保障车辆安全行驶运营。目前该系列产品已装车5万余台,市场占有率第一,经过大批量市场验证其安全可靠。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未来,森鹏电子将积极遵循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战略,以创新增动能、以创新谋发展,不断深入探索、突破汽车电子领域关键技术,发挥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我国商用车制造行业全球竞争力,为美好中国贡献森鹏力量!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