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应用于汽车及储能产品 国轩科宏年产20万吨高端正极材料项目投产

应用于汽车及储能产品 国轩科宏年产20万吨高端正极材料项目投产

2022-11-09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2022年11月8日,庐江首个百亿产值项目暨国轩科宏高端正极材料投产仪式在合肥庐江高新区举行。庐江县县委书记许华为现场宣布项目投产,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玮焱,县政协副主席何平,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汪守苗,国轩高科中国业务板块总裁王启岁,庐江国轩材料制造基地董事长饶媛媛现场共同见证。

  国轩高科子公司合肥国轩科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国轩科宏”)年产20万吨高端正极材料项目,位于合肥市庐江县国轩材料基地。项目主要产品为国轩高科自主研发的单体电芯能量密度≥210Wh/kg的高性能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应用于高端新能源汽车及储能产品。

国轩高科 动力电池 正极材料

  该项目于2021年7月签约,同年8月正式开工,总体产能规划为20万吨,分四期建设。一期5万吨项目于2022年6月8日投产,二期5万吨项目11月8日投产。本次项目投产后,国轩科宏将具备年产10万吨高端正极材料产能。待20万吨全部达产后,产值将突破百亿。

  国轩高科中国业务板块总裁王启岁表示:“庐江高端正级材料项目是国轩高科电池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路走来,国轩与庐江的合作可以用“察势者明,趋势者智,驭势者赢”形容。从 2015 年开始,在庐江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国轩与庐江结下了不解之缘,携手洞察新能源发展大势,并已度过近七个春秋。多年来,庐江县委、县政府始终以真诚的服务和呵护帮助国轩庐江基地不断壮大和发展,一同迎接新能源发展大潮的到来。在庐江上下的大力支持下,国轩相继在庐江布局了多个新能源项目。预计国轩高科庐江基地全部达产后,2026 年年底产值有望达到 700 亿。”

国轩高科 动力电池 正极材料

  庐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玮焱谈到:“国轩与庐江七年来携手并肩,风雨同舟。国轩科宏项目从签约到投产,共用时 228 天,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动工,创造了庐江项目历史上的国轩速度。今天,国轩科宏第二个5万吨产线顺利投产,有望推动国轩科宏成为庐江发展史上第一个百亿企业。下一步,庐江将围绕国轩系列项目的开工、投产和达产等,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的郑重承诺,为国轩在庐江继续发展壮大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同时希望国轩抢抓新能源重大机遇,坚守实体经济,加快项目达产步伐,助推庐江县打造全国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