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国家战略人才 亿华通员工入选2022年度“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

国家战略人才 亿华通员工入选2022年度“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

2022-11-25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公示了2022年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拟入选名单,经过形式审查、初审、复审等环节,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亿华通”)研发总监方川博士脱颖而出,入选2022年度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创新新星。

  “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是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组织实施的青年科技人才培养计划,旨在发现和培养一批政治素质高、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青年科技骨干,提升科学素养、前瞻性判断能力、团队组织能力和科研能力等,促进其成长为国家战略人才后备力量。

亿华通 燃料电池 科技新星计划 拟入选名单

  亿华通致力于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的研发与产业化,持续推动氢能行业发展、培养燃料电池创新人才。本次入选是亿华通人才培育计划实施的一大成果,通过创新新星项目的推进,亿华通将培养出更多的人才中坚力量,巩固多学科交叉融合、协同化、梯队化、专业化的研发团队,激发持续创新活力,助力企业为“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人物介绍

  方川,清华大学博士、高级工程师,TC342标委会委员。从事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研发十余年,为企业30kW~240kW燃料电池发动机系列产品开发做出重要贡献。

亿华通 燃料电池 科技新星计划 拟入选名单

  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燃料电池课题;发表论文32篇,其中,SCI 24篇、EI 2篇、国际会议报告2次,累计被引次数超1000次;已取得授权专利126项,其中发明专利21项。

  曾获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入选“海英人才”——青年英才。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