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格力钛储能系统入选《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节能技术装备推荐目录》

格力钛储能系统入选《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节能技术装备推荐目录》

2022-12-08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实现绿色发展、推动能源革命、实现双碳目标,绿色低碳技术尤为重要。

  近日,格力钛功率型高效储能系统成功列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节能技术装备推荐目录(2022)》(以下简称“《目录》”),对其绿色节能性及推广价值给予权威认可,适用于可再生能源领域高效能量转化与储存节能技术改造,对促进企业节能减碳和降本增效、引导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有着重要意义。

格力钛新能源 功率型 高效储能系统 动力电池

  关键技术加速产业发展

  《目录》是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经过层层审核评选编制的权威目录,推荐的节能技术、装备和产品满足“十四五”时期我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节能提效与绿色低碳发展需求,具备能效水平先进、技术成熟可靠、节能经济性好、推广应用潜力大等特点,特别要推荐一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能够实现全流程系统节能提效的关键核心技术。

格力钛新能源 功率型 高效储能系统 动力电池

  格力钛功率型高效储能系统属于《目录》工业节能技术类中的可再生能源高效利用节能提效技术,通过将钛酸锂单体电芯进行串并联得到大型电池组,配置电池管理系统,提高电芯在运行过程一致性,实现每一个电芯在高功率下高效利用,毫秒级响应负载功率需求或者电网调度功率需求等,合理调节电网侧调频服务、无功补偿、可再生能源并网等。

  绿色节能助力“双碳”实现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进绿色低碳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强调,加快能源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和装备攻关。格力钛率先探索创新储能系统研发,攻克系列“卡脖子”核心技术,推出的钛酸锂功率型高效储能系统在电网调频、再生能源并网等多领域具有突出的技术优势。

格力钛新能源 功率型 高效储能系统 动力电池

  格力钛功率型高效储能系统能够及时、高效应对可再生能源发电波动大、行业大倍率站级储能系统缺乏等问题,优化风光电站调频性能。

  此外,与其它储能系统相比,格力钛功率型高效储能系统寿命更长,有效降低因更换电芯带来的环境污染程度;系统运行温度范围更宽,内部温差更小,大大减小系统运行过程中的制冷需求,从而降低辅助系统能耗,预计每年可节约标准煤85万吨。

格力钛新能源 功率型 高效储能系统 动力电池

  格力钛功率型高效储能系统的应用,为电网改造、可再生能源并网提供节能增效的新模式,伴随着“双碳”与“绿色”发展的主旋律,格力钛将继续推进关键性技术的研发与突破,用更多创新技术成果探索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有效路径。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