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东风康明斯冬季发动机如何保养? 这样可以达到“冻龄”效果

东风康明斯冬季发动机如何保养? 这样可以达到“冻龄”效果

2022-12-09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冬季大雪纷飞,寒风呼啸。爱车保养已进入关键时期,发动机作为车辆的“心脏”,冬季保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车友们在冬季该如何给爱车“进补”才能保证发动机不出“幺蛾子”?

  康康翻阅维修保养手册多遍,为大家提炼出了最重要的“不老仙丹”,下面就来看看哪些是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必要的保养吧。

  燃油系统

  受冬季温度影响,柴油中的水分在冬季会在油水分离器、管路中结冰,再加上选用劣质油品的话,杂质中的石蜡还会在滤芯凝固,随时可能导致油路堵塞。冬季保养应彻底清洗所有滤网,更换燃油滤芯,放出油水分离器的污水并进行清洗,消除掉可能发生故障的隐患。

东风康明斯 发动机 冬季保养 重要性

  根据不同温度选用合适的原厂柴油,温度在4℃以上时选用0号柴油;温度在4℃— -5℃时选用-10号柴油;温度在-5℃— -14℃时选用-20号柴油;温度在-14℃— -29℃时选用-35号柴油。如选用柴油不适合对应温度,发动机中的燃油系统就可能结蜡,堵塞油路,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

  润滑油系统

  伴随天气降温,润滑油的黏度也会随之变稠,这样一来润滑油的流动性减弱,会加剧发动机零部件的磨损,从而可能会使发动机等重要机件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因此在冬季更换粘度低、流动性好的润滑油十分必要。

东风康明斯 发动机 冬季保养 重要性

  以常见的15W-40为例,W前的数字代表低温黏度等级,这个数字越小,代表机油的低温流动性越好,适用的最低气温越低。

  注:对使用时间较长、颜色发黑、附着力变差的机油都应全部换掉,以保证发动机启动运转顺畅。匹配DPF发动机保养需使用CJ-4级及以上机油,同时要定期检查机油的油位应在正常范围内,不可太多也不可低于最低限。

  冷却系统保养

  进入冬季后,外部温度较低可能会将防冻液冻住,轻则使发动机无法正常启动,重则造成发动机严重损坏。因此卡友们要注意经常检查防冻液量是否足够、是否到期该更换。

东风康明斯 发动机 冬季保养 重要性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防冻液的冰点有-15℃、-25℃、-30℃、-40℃等几种规格,一般要选择比所在地区最低气温低10℃以上的为宜。在冬季应选择使用低冰点的防冻液,冰点越低,防冻液的抗冻性能越强。

  注意: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产品不要混用,要根据车型选择不同的原厂防冻液,如果选用劣质的防冻液,不仅会使水温升高,而且还会腐蚀发动机。

  冬季不同往日,日常保养要记牢,给爱车贴心呵护,还自己无忧运输路。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位于湖北省襄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由美国康...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寻找金牌用户活动从2010年5月开始启动,参加“寻...
10月21日,为期4天的第8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