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第17届影响客车业 固特异引领客车轮胎智能化风向标

第17届影响客车业 固特异引领客车轮胎智能化风向标

2023-02-24 作者:洛隐 来源:客车网

  2023年2月23日,第17届影响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在南京如期举行。在这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上,来自公交客运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代表、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共谋行业发展。

  活动同期,“第17届影响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评选结果正式揭晓,经过专业读者投票和影响客车业组委会综合评定,固特异智能轮胎管理系统(Goodyear Mobility Cloud)荣获第影响中国客车业·2022-2023年度“客车智能化技术成果奖”,再次展现了固特异轮胎强大的创新实力与客车智能化技术水平。

  智能化技术应用是客车行业发展的恒久话题。如今,我国客车工业正在掀起技术创新转型的新浪潮,而零部件配套企业正是客车产品技术优化升级的基础,影响中国客车业“客车智能化技术成果奖”就是要去为走在技术前沿的企业发声。

  随着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时代的来临,智能网联轮胎的重要性与日俱增。内置传感器的智能网联轮胎能够与车辆和公路进行“对话”,还可以测量轮胎的特性,有助于提升车辆性能及安全性。在本次中国客车行业颁奖盛典上,荣膺“客车智能化技术成果奖”的固特异智能轮胎管理系统(Goodyear Mobility Cloud) 是固特异工程师历经多年自主研发的结晶。

  据固特异技术开发人员介绍,固特异智能轮胎系统具有安全化、智能化、胎联网、碳中和、高时效等特点。该系统能够不断测量和记录由轮胎产生的信息,此类信息与其他车辆数据相匹配,并可与固特异的云专有算法连接在一起,实时测量轮胎磨损、负载、充气情况和温度,以及路面状况,让车辆能够针对此类测量数据进行调整和响应,从而优化车辆性能。

  此外,该系统通过固特异自行研发的强大算法及云计算能力,实现了轮胎智能化,数据化。跟市场上传统的TPMS系统不同,固特异智能轮胎管理系统通过对数据进行分析,运用固特异自行研发的算法,能最早提前7天分析出轮胎慢漏气趋势,从而进行预警,在任何潜在的事故发生之前就能实现智能预警。

  固特异智能轮胎管理系统(Goodyear Mobility Cloud)可实现的功能特征

  ·安全化:实时监测轮胎异常情况,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智能化:创新型数字化平台轮胎资产信息全掌握;

  ·胎联网:智能传感器可视化监控轮胎全生命周期大数据;

  ·碳中和:延长轮胎寿命,减少故障轮胎和原材料浪费;

  ·高时效:保障车队运营时效,保证准时交付。

  未来轮胎的配方、花纹不再是轮胎性能的决定性因素,毕竟“闭门造车”远没有大数据分析得准确。该系统还可实时测量轮胎的磨损程度、载荷情况、充气压力和温度以及路面状况,有助于车辆基于这些测量结果做出相应调整,从而优化自身性能表现。

  据悉,固特异轮胎橡胶公司携手客户收集并分析了累计300万英里的智能网联轮胎道路测试和实地测试数据。初步研究证明,搭载固特异的智能轮胎管理系统的车辆可实现制动距离缩短高达30%。

  成绩是对往昔拼搏的认可与鼓励,却也意味着更高的起点与更高的期许。面对未来,固特异轮胎将续深耕探索前沿科技,努力为用户带来更多集创新和品质于一体的轮胎产品,助力中国轮胎行业技术进步、质量提升、结构调整,实现飞跃发展。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