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创新为本 技术为王!精进电动斩获客车电驱动技术成果奖

创新为本 技术为王!精进电动斩获客车电驱动技术成果奖

2023-02-24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影响是一种无形的力量,我们被影响着,也影响着别人……

  2023年2月22日,第17届影响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在南京盛启。行业专家、学会代表、客车企业、公交客运及技术配套专家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行业盛典。

精进电动 驱动总成 影响客车业 客车技术2022

  活动当晚,“第17届影响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评选结果正式出炉,凭借一以贯之的精益品质与市场口碑,精进电动推送参评的EDM3000R公交版驱动总成在诸多竞品中杀出重围,荣膺“2022-2023年度“新能源客车电驱动技术成果奖”。此次精进电动荣膺该奖项,是对公司深入用户应用场景,助推新能源产业电动化、智能化、轻量化发展的全面肯定。

精进电动 驱动总成 影响客车业 客车技术2022

  电驱动系统的性能、效率、噪音、重量、可靠性等直接关乎到车辆的整体体验,具备集成化的设计和生产能力将是中国电驱动系统企业的重要发力方向。当下的中国客车行业,以纯电驱动为主流新能源客车已成为市场运营的绝对主力。与此同时,绿色、智能、高效、集约等特性等愈发成为客车零部件产品的必备标签。

  长久以来,精进电动都以先进的技术、精益的品质、可靠的质量在广大终端用户心目中树立了良好品牌形象。正基于此,从乘用车到商用车,精进电动的每一项技术创新与每一款产品都被备受业界瞩目。

精进电动 驱动总成 影响客车业 客车技术2022

  作为精进电动自主开发设计制造的国内最新一代商用车三合一纯电驱动总成产品(电机+电机控制器+高速减速器),EDM3000R公交版驱动总成将驱动电机与控制器一体化,取消了三相高压线,同时优化了高速电机的减速增扭方式,减少稀土及贵重金属的使用,相对于直驱电机+控制器的系统,成本降低20%。此外,系统采用“创新的复合冷却方导体电机、静音减速器、高功率密度电机控制器”,将三大件深度集成、迭代和优化。

精进电动 驱动总成 影响客车业 客车技术2022

  据精进电动产品开发人员介绍,目前,精进电动的EDM3000R驱动总成是高速减速复合冷却的方导体电机在10~12米级公交车的首次应用。

  “该系统总重仅132kg,相比同级别直驱系统降重近50%,为12米公交车轻量化带来极大贡献。”精进电动产品开发人员表示,使用乘用车的扁线电机结合油水复合冷却方式,最高转速可达16000rpm,匹配高功率密度的集成控制器,通过稳定的单速减速器,三合一系统总输出达到2500rpm以上,转矩达到2900Nm以上,系统最高效率>94.7%。值得一提的是,电机和减速器同轴共壳体,不仅消除了电机和减速器的同轴度误差,提高总成结构刚度,还能有效降低振动噪音。

精进电动 驱动总成 影响客车业 客车技术2022

  科技赋能优质产品,凝聚核心竞争力。一直以来,精进电动始终站在国家战略发展的浪潮下,牢牢把握智能化、绿色化的鲜明导向,利用自身在新能源领域的独特优势,牢牢占据客车高端市场,与多家头部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客户共同推进新行业高质量发展。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