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影响客车业年度盘点 世纪联保实力摘双星

影响客车业年度盘点 世纪联保实力摘双星

2023-02-24 作者:洛隐 来源:客车网

   2022年,是中国客车行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跌宕起伏的疫情形势和持续加大的下行压力,客车生产企业和运营单位迎难而上、共克时艰,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有太多的人和事值得铭记。

  2023年2月22日,第17届影响客车业年度盘点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世纪联保成功蝉联“客车安全技术成果奖”和“客车技术创新应用成果奖”两项大奖,向行业展示了其在客车消防安全领域的硬实力。

  “客车安全技术成果奖”:世纪星悬挂式干粉灭火装置

  公共交通客舱内人员密集,特别是早晚高峰期人员容易拥挤,一旦发生火情后果不堪设想。

  世纪星悬挂式干粉灭火装置,专门针对公共交通场景研发打造。该产品为多喷口灭火设备,实现高效灭火。灭火剂可为气态灭火剂、液态灭火剂、干粉灭火剂等种类。灭火剂储存部的内部空间与灭火剂喷射部的内部空间被分隔件分隔开来,分隔件还设有喷射通道,喷射通道处设有密封件。在没有使用的状态下,密封件密封喷射通道,保证灭火剂封存在灭火剂储存部内。

  当出现火情时,密封件打开喷射通道,保证灭火剂储存部内的灭火剂可以经喷射通道进入灭火剂喷射部内,进而经灭火剂喷射部上的多个灭火剂喷口喷出。多个灭火剂喷口能以任意角度在灭火剂喷射部四周分布,使灭火剂360°喷射,使得灭火剂具有较大的扩散角度,覆盖范围广,进而保证灭火效果。

  “客车技术创新应用成果奖”:世纪星电动客车锂离子动力蓄电池箱七氟丙烷火灾抑制装置

  电动客车锂离子动力蓄电池箱七氟丙烷火灾防控系统是世纪联保独立研制的技术创新项目,所有指标完全符合CCCF/XFJJ-01《消防产品技术鉴定通用技术要求》,并且汇集了新能源客车8年之久的应用经验,是一个针对新能源车辆实际情况定制开发的产品。该系统用于新能源客车储能装置舱内的锂离子动力电池、超级电容器等危险源的早期探测、预警。同时具有自动扑灭火源并联动火灾抑制产品持续抑制功能,完全可以杜绝火源复燃。

  整套系统采用和整车相同的CAN通讯方式,能为整车提供系统故障报警、抑制剂喷射状态报警、电池单体异常报警、CO报警、烟温异常报警、电解液漏液报警、启动回馈报警等8种报警状态对应的报文。并实现了平台管理功能,实时在线监测运行状况、实时预警信息上传、运维记录推送等功能。该项技术为国内首创、专利产品。

  随着在安全技术领域的不断创新和产品的持续更新,世纪联保已与国内主流客车企业和90%以上的公交企业建立长期业务合作,成为宇通客车、苏州金龙、金龙客车、金旅客车、中车电动等多数客车企业的标配供应商。未来,世纪联保还将为客车行业提供更多智能化、人性化和高端化的安全产品,为客车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