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聚焦】玉柴成功浇注全球首台球墨铸铁气缸体

【聚焦】玉柴成功浇注全球首台球墨铸铁气缸体

2023-04-04 作者:洛隐 来源:玉柴集团

  客车网2023年4月4日获悉,全球首台铸态QT900-2高强度高刚性球墨铸铁气缸体在广西玉柴铸造有限公司成功浇注,从气缸体毛坯表面质量、本体解剖和本体性能测试结果看,均优于原气缸体,重量也减轻了30%。

  球墨铸铁气缸体的生产主要难点在于零部件结构复杂、壁厚差异大。由于球墨铸铁是糊状凝固特性,很难通过常规补缩工艺实现补缩,气缸体极容易产生大量的缩孔和缩松问题,用常规工艺很难彻底解决。

  玉柴铸造在采用铁型覆砂工艺成功批量生产出3毫米高强度薄壁化飞轮壳代铝基础上,本次采用铸态QT900-2材质工艺,对原气缸体浇注系统、容易产生缩松部位对覆砂层厚度和铁型厚度及熔化等诸多工艺参数进行了调整和优化,取得圆满成功。目前该工艺材料已应用在飞轮壳、曲轴、轴承盖、机器人减速器等轴类、壳体类铸件产品中,取得了较好效果。

  目前商用柴油机气缸体的材料正在朝着蠕铁材质发展,但蠕铁材质存在屈服强度低、不同蠕化率性能差异较大、容易产生应力需要结构强度来保证等特性,导致用蠕铁实现轻量化存在很多困难。

  而此类高强度高刚性球墨铸铁屈服强度比RUT400提高了114%、弹性模量提高了13%,是气缸体轻量化的新材料。据测算,如果应用于发动机最重的气缸体上,预计可以减重100公斤,同时对发动机升级扩缸变得极为容易,且能杜绝燃气发动机、燃氢发动机爆震所导致的缸体开裂问题,在玉柴11升以上排量的发动机应用后将能更好地帮助客户实现商业价值,具有极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玉柴集团创建于1951年,坐落在具有“千年古州,岭南都会”美称的广西玉林市...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玉柴NG发动机独特的单点喷射和稀薄燃烧技术,协调优化车辆动力性和经济性,...
2010年1月13日玉柴机器2010年营销服务大会在美丽的羊城广州隆重举行,来自...
视频新闻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