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凯博易控集电架自动升降功能 助力济南公交无轨电车平稳运行

凯博易控集电架自动升降功能 助力济南公交无轨电车平稳运行

2023-04-11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济南的街头, 晨光射穿薄雾打破了静谧,一辆无轨电车缓缓驶入公交站台。

  车顶的电杆平稳升起,与高架桥底的线网搭设,线杆顶部滑轮连接到线网捕捉器后,车辆供入高压电,顺着线网运行。

凯博易控 无轨电车 集电架 自动升降

  过程平稳顺滑,好像芭蕾舞演员的足尖划出的优雅弧度,流畅而稳健。

  这是济南BRT线上的双源无轨电车,零碳排放,车型美观。

  济南在国内首创了高架走廊专用快车道全部架设无轨电车触线网,并且环形成网的模式,高架走廊变身电车走廊。

  无轨电车的集电架由凯博易控提供,比起老式电杆,不仅长度缩短,而且美观易操控,灵活性更高。

凯博易控 无轨电车 集电架 自动升降

  凯博易控集电架自动升降功能提高了运行效率,电车进入操作位置后,电杆自动上升接入线网上的捕捉器。

  凯博易控集电架安全性更强,电杆接触稳定,摆脱了运行中脱离线网的弊端。

凯博易控 无轨电车 集电架 自动升降

  济南设有多条无轨电车公交路线,凯博易控集电架在济南也得到了诸多美誉。

  由于使用良好,2022年底,凯博易控又中标了济南双源产品,并已于2023年一月下线运行。

  凯博易控又会踏着飞扬的舞步,投入到欢快的韵律中。

凯博易控 无轨电车 集电架 自动升降

  无轨电车在济南市已有40余年的发展历史,已经成为城市公交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

  车辆设施更新迭代,但是那两条高傲的集电杆始终存在,它不仅是历史的记忆,更是无轨电车技术革新与进步的承载。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