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潍柴如何发展新能源? 谭旭光走访潍柴新能源动力科技时这样讲

潍柴如何发展新能源? 谭旭光走访潍柴新能源动力科技时这样讲

2023-04-17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2023年4月17日,谭旭光深入到潍柴新能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动力电池PACK工厂,与科技工作者共同围绕动力电池(液态锂电池、固态锂电池)、氢燃料电池、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进行了深入交流。这次调研的主题是紧跟时代节拍,尊重科学规律,确立正确的新能源技术路线。谭旭光与潍柴青年科技工作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谭旭光说到。

  01

  新能源发展是必由之路,但新能源不是“百病都治”,我们不能跟着瞎忽悠、随风摆、当混子。敲锣打鼓跟着凑热闹,什么事也办不成。青年科技工作者一定不要浮躁!

  02

  要着眼于“碳中和”准确定位、沉下心来,一步一个脚印,统筹推进动力电池、氢燃料电池、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等前沿科技研究与工程技术落地,坚持走科学之路!

  03

  闭着眼乱投资不行,要睁大眼精准投资,该投的坚决投,不能投的一定不要跟风,更不要到各地去瞎忽悠,这不是我们的一贯做派!

  04

  新能源不仅要确立好技术路线,还要考虑未来的科技进步、环境保护、可循环利用、安全运行、市场竞争等系统逻辑。

  座谈会上,潍柴新能源动力科技公司董事长、未来技术研究院院长及各领域的博士、专家纷纷发表意见。谭旭光说,听到你们的争论我很高兴,我们企业的学术生态就是要百家争鸣、百花齐放!但是在重大投资上,我必须遵循科学、充分论证,不能因决策不力造成国有资产损失。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原潍坊柴油机厂(2007年8月改制为“潍柴控股集团...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1年,在复杂的市场竞争中,潍柴始终坚持以产品为根本,以渠道和服务为抓...
1946年到2011年,潍柴从小到大、从大到强,以整车、整机为导向,动力总成为...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