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采埃孚联手福田汽车 携手电驱动产品引领商用车电动化转型

采埃孚联手福田汽车 携手电驱动产品引领商用车电动化转型

2023-04-19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以“双碳”发展目标为指引,新能源商用车保持高速增长、渗透率不断攀升,未来电动化趋势明显。在此背景下,2023年4月18日,采埃孚与福田汽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打造全新一代电驱动产品,以此完善福田汽车新能源技术布局,并为中国新能源商用车的电动化转型赋能。

  福田汽车副总经理兼采埃孚福田董事长宋术山与采埃孚集团董事会成员、商用车解决方案事业部负责人Peter Laier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福田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常瑞、副总经理吴海山、崔士朋,副总裁秦志东、鹿政华及采埃孚集团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柯皓哲博士(Dr. Holger Klein),采埃孚集团董事斯蒂芬·冯·舒克曼(Stephan von Schuckmann),采埃孚集团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汪润怡,商用车解决方案事业部亚太区总裁于素杰、采埃孚福田总经理左萌等出席签约仪式。随着文件的正式签署,双方的合资公司采埃孚福田自动变速箱(嘉兴)有限公司将正式引入采埃孚最新的商用车电动化解决方案,包括AX电驱动桥系列和CX中央电驱动系统在内的产品进行本地化生产和组装,以支持广泛的中国商用车制造商电动化转型的战略需求。

采埃孚 福田汽车 战略合作协议 电动化转型

  采埃孚新型AX电驱动桥系列和CX中央电驱动系统是用于中重型商用车的集成式、模块化电驱动系统。AX电驱桥系统基于采埃孚自身传统的车桥系统优势和优化的设计,可以为车辆布局带来便利,并进一步提升整车电驱动效率。CX中央电驱动系统高功率、大扭矩和紧凑型、轻量化设计的特点,可将电驱动效率提高至96%以上,同时兼顾出色的功重比。该系统还搭载了多项高端技术,包括发夹电机、创新的冷却系统以及碳化硅逆变器。而这些技术都借鉴了采埃孚在乘用车领域的专长并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适配性调整。

  作为全球汽车行业的合作伙伴和零配件供应商,德国采埃孚在汽车动力传动系统和底盘技术具有世界领先地位。2017年,福田汽车与采埃孚共同投资成立了重型变速箱合资公司——采埃孚(福田)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并于2年后正式投产运营。该合资公司自成立以来,持续提供了高品质的中重型商用车自动挡变速箱、缓速器等零部件,推动国内商用车行业转型升级与技术发展,同时也为福田中重卡产品的技术升级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商用车第一品牌,福田汽车致力于链合全球优秀战略合作伙伴,为用户打造高品质的整车产品。此次福田汽车与采埃孚的合作,将进一步提高商用电动车续航能力、动力性能,为企业及个人客户带来更加高效的运营解决方案。未来,福田汽车将继续坚持科技创新引领,与更多优秀企业合作,推动商用车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采埃孚传动技术(嘉兴)有限公司是德国采埃孚股份公司在中国成立的一家独资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谈及“德国制造”,人们总是情不自禁地冠以“技术、领先”等头衔。2018年6...
2016年6月29日-7月1日,客车网有幸应德国采埃孚集团(ZF)之邀随中国专业媒体...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